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州出差記
2008/04/19 22:42:55瀏覽907|回應3|推薦35

上星期到了鄭州一趟,參加了一年一度的中國國內旅遊交易會。以前從未踏足過中原,對鄭州的認知是近乎零,除了依稀記得中國當代藝術家王晉於逾十年前,曾在當地的一個廣場搭建了一件大型藝術裝置名<<冰。96中原>>,把大量不同種類的商品凍結於一塊塊冰裡。

從上海飛往鄭州只需兩小時。此回並非首次從虹橋機場出發,但這次的情況卻異常混亂。先說過安檢。排在我前面的旅客,手拿一樽礦泉水可輕鬆過關我那瓶醫生處方的止咳水,卻要經過多番問話及至最後個人試飲才可帶上飛機~~實在是有點意想不到。登機閘口是一片人多混亂。小小的候機室擠滿了多班航機的乘客,大家還未知道是否預備登機已像襯墟般擁在前面,亳無秩序可言。當從閘口乘專用巴士到停機坪後,赫然發覺原來清潔工人還在機上工作,那又為什麼這麼早「放人」? 人潮管制實在仍待改善。

翌日到鄭州國際會展中心參與 B2B 展銷。此會展中心是當地三大地標之一,外型其實不俗,但硬要掛上幾個中國繩結,這就是「中國製造」! ~~會場大是大了,但竟然連一間餐廳也沒有......-_______-!! 午飯時我和同事探索過會場每個角落,終於給我們找到一個印有食品圖片的易拉架廣告。進場一看,原來是大會找了一間飯盒供應商提供服務,但手快有手慢冇,飯菜亦只有一款,售完即止。飲品亦只有一種,還要是我不飲的牛奶! 可幸我隨身帶備了一樽水,哈哈~~~

雖然是次 B2B 展銷是一天半的活動,但如希望藉此「廣結良緣」,發展合作關係,便要利用早上的時間把整個會場儘量跑完,皆因很多單位高層於午飯前便會離開。午飯後不少攤位已呈真空狀態,就算有人亦不會作主動推銷。這種情況,亦是「非常中國」。

鄭州本身並沒有什麼著名的景點。不少人都是路經此地繼而前往洛陽、開封等地。我和同事辦完公事後也想不到有什麼地方好去。酒店附近販賣菸酒的店舖多的是 (的士司機說此乃因為很多人會到此城拜訪省政府官員),特色商店卻不見一間。我們倆亦唯有返回酒店上網繼續工作,靜候晚膳時間的來臨......"how exciting!"

下圖二: 相中所見的手工饅頭配眼前一大碟醬油吃,配搭簡單但出奇好吃! 雞蛋撈麵則味道一般。

更多花絮: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33161&l=b8b6c&id=60236103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neur&aid=1797507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4/21 13:40
那碗沾醬料真是精采!  起先看你文還以為只是一碗醬油呢.  那個饅頭看起來也是 "非常結實", 呵呵!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鄭州出差記
2008/04/21 01:11
好久沒見到你貼文~見一切好,真好!
我去年去北京,倒是覺得一切都很新鮮好吃,可能是大都市吧!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mays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你了
2008/04/20 20:40
辛苦你了~ 有沒有瘦了很多? 看來要我到你家煮點東西還你吃個胖胖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