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讓孩子感覺孤單!
2020/03/11 23:05:54瀏覽1415|回應0|推薦24
30年前,我開始擔任「幼獅育樂營」的義務張老師。
幼獅的孩子,是一群欠栽培的國中孩子。
他們聰明、敏感、善良,
但出生在高風險的家庭裡。
從小沒有得到好的照顧與陪伴,
入學後,沒有得到老師的關愛,
很快就變成邊緣人或被貼上一些負面評語的標籤。
我沒想到,在30年後,
我又開始接觸比較大的幼獅小孩。
雖然他們已經在念所謂的大學,
可是,仍然如30年前我接觸到的幼獅小孩,
並沒有因為念了大學,就脫去邊緣人跟標籤。
.
今天兒子選的六個志願都通過,
我以為,這應該是最基本的。
沒想到,兒子說,他們班上有人一半的志願沒通過。
我疑惑,怎麼會有這種事?
老公跟我解釋:很簡單,沒有人教他怎麼填啊!
我突然想到,陪兒子考試的時候,
我彷彿也看到一群幼獅孩子,孤單的在人生戰場上!
.
今天跟一個已經在讀研究所的孩子說,
當我家的小孩有心儀的對象時,
我們全家是啦啦隊,支持孩子追求所愛。
這孩子馬上紅了眼睛說:
我好羨慕,我媽媽只會告訴我,人家不會喜歡你啦!
.
如果你已經是父母,
請把你的擔心與煩憂,放在自己的胃裡,
請讓孩子感受到,你絕對的支持。
讓他對自己有信心,有勇氣迎向挑戰。
讓孩子曉得,當他回身看你時,
你永遠會給他鼓勵的眼神。
你必須知道,當孩子失去你的欣賞時,
他的憂鬱與焦慮,會跟隨他一輩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32007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