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對小孩發脾氣,你的收穫會更多
2020/08/22 10:22:01瀏覽1324|回應1|推薦19
做親職教育時,常提醒家長,
所謂的好父母,就是不管孩子到幾歲,
都願意跟你講任何事。
很多家長覺得有道理,卻不知道如何做。
.
方法很簡單,就是不發脾氣罵小孩、
也不要自以為是的嘮叨念小孩!
所以好友應該懂了,為何我很衝,
因為我只罵外人!
.
今天早上兒子開車送老公去講課,
因為晚上他要用車,從家裡載姊姊去接老公,
再一起去看舞台劇。
.
他一回家。先跟阿嬤打招呼後,
就衝到房間抱我,開始哭。
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回家時,被一台摩托車撞到,
對方是爸爸載小孩,看起來摩托車是送瓦斯用的,
然後這爸爸很緊張。
他問這個爸爸要不要報警?
這爸爸急著說不用。
兒子覺得車子也沒有怎麼樣,
沒留對方資料,就各自解散。
.
可是他心裡隱隱約約覺得自己這樣處理的不好,
因此焦慮地哭著跟我說。
我說以第一次發生車禍的人來說,他處理得很好,
沒有人是準備好,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
.
他心地善良,願意考慮對方狀況。
那對於車禍的處理,首先還是先報警,留個紀錄。
至於後續要如何解決,是有彈性的。
.
我順勢地告訴他,
之後一個人在宜蘭念書,
記得下面的話,讓自己在遇到事情時,
可以冷靜用「邏輯」處理問題:
如果事情無關生死,就不是大事,不用緊張。
如果事情攸關生死,緊張也解決不了,更無須緊張。
.
不緊張,不急,你就不會受生氣情緒的困擾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49365197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4 08:59
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