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枕上思量千條路
2018/05/22 18:14:16瀏覽91|回應0|推薦0

我想明天去買個口風琴,練一練就可以找地方來試試。

我不想找車站附近,那兒來來往往的人雖多,但誰有空來放慢腳步聽音樂或看書呢?應該找公園比較好。因此剛剛就去附近公園走走,看哪邊地方適合,看看那兒的人都什麼樣。果然都是老人比較多,那就選老歌了喔!國語台語都可以,以前我很小的時候常跟在旁邊聽媽媽唱歌,因此對我上一輩的老歌很熟,現在剛好都是資本。

但心裡還是有點障礙有待突破的,我很擔心如果被人嫌吵鬧,有人要來抗議、丟石頭,那怎麼辦?

當然就逃啊!

可是如果我逃回家,那就被人家知道我老巢在哪兒,以後逃不掉了,還會給家人造成困擾,那怎麼辦?

因此我今天看完場地的想法是搭車到遠一點的地方去,用搭車公來幫忙過濾掉人,這樣應該比較好吧!

最近我拿手邊的一根笛子來充數練練旋律,不過那樂器我吹得不好,指法不靈活之外,高音也高不上去,低音也低不下來,媽媽聽得又想笑、又擔心皺眉頭,哥哥也勸我練個一年再上街頭。我很生氣地跟他們說不要看不起人,只要換成口風琴,我馬上就可以吹得好,即使新曲的譜子拿給我,我也立即可以吹得不錯。他們趕快轉身過去,我猜他們在偷笑。

之前我可能還會考慮手風琴會不會比較好,因為口風琴有衛生問題,需要注意清潔,手風琴應該比較簡單。但我在賴索托有次跟人去後山逛,我一個人的時候都躲著人,但跟著他的時候他就帶著我走到人群當中,還走進人家家裡。那兒有個人剛好在拉手風琴,我很高興地去跟他借來比畫一下,也就因為有這樣的經驗,讓我知道手風琴看起來很輕鬆瀟灑,但是相當重,不適合我這種力氣小的人,還是不厭其煩地去用口風琴吧!

東想西想,不知道自己能否可服許多障礙化成行動。

這讓我想到一個禪宗公案:

張豆腐,李豆腐,枕上思量千條路。

明朝依舊打豆腐。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11210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