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南非種族隔離時的執政黨名稱談起
2018/01/19 11:09:16瀏覽60|回應0|推薦0

我在南非約翰尼斯堡去參觀了一個種族隔離博物館,把它們施行種族隔離政策那段時間的文物展覽出來。

剛剛查南非資料,那時候的執政黨叫做「南非國民黨」!

這讓我想到以前國中的時候有督學到我們那個鄉下學校去,隨機問一個學生:美國現在的執政黨是什麼黨?

敝校學生居然回答:美國中國國民黨。

哈哈哈!

那位督學應該問南非的執政黨,那我們學生回答就不算太離譜了。

不過老實說,我們當時對國際事務的關注的太少了,原因或者該說電視節目國際新聞也不多或者偏向花絮搞笑類,現在尤其每況愈下。我在非洲可以看到中國大陸的節目,國際新聞分量很多,內容分析很深入。

在那兒曾有位來自江蘇的家庭主婦老嬤嬤看我們廚房缺志工自願跑去幫忙,跟她聊天會發現,她的國際訊息的接收、眼光視野都很好,讓我覺得很佩服。問她哪兒知道那麼多,她手機打開找一找大陸媒體的新聞,還有上次去她們家看到電視台播放的新聞以及評論分析都很有內容。

而我回台灣看新聞,哪邊車禍、哪邊人為了5000元打架、某人發熱衣買了洗出一桶髒水......,這算甚麼新聞?這台看不下去換另外一台,居然還是同樣的內容。真讓人難過啊!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督學會去各校巡視?可以再去問看看美國的執政黨是什麼黨,說不定變成了美國民主進步黨。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10994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