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Ivy又,一路好走
2018/03/13 09:31:58瀏覽4005|回應4|推薦93

今年不知怎麼的,一直有不愉快的消息,源源源不絕。

今天早上在學校時,忽然看到網友傳來的一則消息:一名我們都認識多年的城邦好友似乎過世了。我半信半疑,心情並沒有太大起伏,可能我的下意識不想相信吧,因為她是如此的年輕。

下班回到家後,我決定要自行調查。我透過臉書,私訊這名多年城邦好友的朋友,向她訊問。得到的消息是我的城邦好友,已於十一日夜間在家中逝世。

網路無遠弗屆,我和Ivy又在2007年二月在城邦部落格結緣,她是我在城邦結交最早的格友之一,也是我在城邦的密友之一,友誼從網路一直延續到現實人生。我回台灣時,也曾經和她見過好幾次面。有時不及見面,也在電話上敘舊。

這一兩年來,由於母親病弱,我和Ivy又見面次數減少,只偶爾透過Line或是臉書連絡。

本來以為下次我回台灣時,終於可以再和她見面,關心她的近況。沒有想到這時,人生突然告訴我,我和Ivy又沒有下一次了。

或許是這個頓悟,讓我驚慌失措,突然之間,淚流滿面,一發不可收拾。

我赫然想到了,Ivy又應該是和我見面最多次的網友了。因為,我是那麼的喜歡她。

她的個性開朗,樂於助人。在我開始在城邦寫文時,我什麼語法都不懂,而我不知道為何,厚臉皮的纏上了她,常常用悄悄話向她求救。她從來都是客氣而迅速的回答我的疑難雜症。

2012年出書時,她不但出席簽書會替我衝人氣,還在她的部落格為我寫文章打氣。剛剛我到她的部落格去看,發現她自2012年11月底就不再寫文章了,但是2015年她卻一口氣推薦了好幾篇我的文章。

Ivy又,她就是這樣一個貼心的好朋友,教我如何不想她?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111040344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7 23:38

真是無常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04-08 08:16 回覆:

好久不見

謝謝妳來看我

大家要多連絡啊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8 09:06
看到藍鳳凰這篇才知道又一個網友去世
Empty traveller 去世的時候我哭了
從此好怕聽到熟悉格友離世的惡耗.....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03-28 10:51 回覆:

算起來已經送走好幾個格友了

包括恰恰在內

但是Ivy又交情更深厚因為見過好幾次面

一路走來始終有她陪伴

真的很難過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6 18:22

我已經在幫自己打預防針了 , 都到了坐六望七之年, 身上的零件 一樣樣老化了, 真不知道自己會迸出甚麼狀況來, 相交的好朋友們也是這樣的 。

感傷著現實如此 不得不低頭 。 阿藍妹妹 母喪不久, 又逢多年深交的好朋友離去, 更是比我椎心。真是天道無親 常與善人。

惜惜 ! 來抱抱你 。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8-03-27 08:30 回覆:

謝謝阿姐

剛剛接到電小二回信

已經將她列入天使部落了

啜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