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聞美國核動力航母二號艦企業號停工有感
2021/01/14 17:44:56瀏覽1812|回應3|推薦18

根據最新消息,美國有史以來,耗資130億美元的福特號,在下水後四年後,仍然無法通過軍方的驗證,拖回原廠檢修,而在建的美國最先進的福特級核動力航母二號艦「企業號」,在完成90%的建造後,也突然停工。

 

主要原因出在福特號的電磁彈射器,無法達到作戰需求,這是很奇怪的,因為已經試了3年半,這種新型的電磁飛機彈射器,一直都不穩定,沒有辦法通過作戰要求。

 

按福特號於201748日首次出海試航,同年722日正式服役。也就是說,整個的經費都已核發,就是先上車,再補票,這裡就看出軍方驗收的馬虎,或者說是迫於高層壓力。

 

換言之,這就是一個標準的資本主義的負面教材,它結合了國會議員、華爾街財團以及軍火商的深層利益勾結,在軍工複合體的複雜結構下,單憑軍方是扛不住的。因此,軍方在後續的驗證中,絲毫不敢大意,一切照作戰需求標準來進行驗收,真正無法通過驗收的原因就是散熱功能不足。

 

我有一好友,算是一個國際級的散熱專家,他常與我閒聊散熱的話題,因此,我也對散熱略知一、二。

 

據我所知,這個電磁彈射器功能應至少是原有的蒸氣彈射器的三倍,換言之,蒸氣彈射器約為每日起飛100架次,則電磁彈射器就至少應起飛300架次,且應連續一個星期,才算符合作戰要求。

 

但過去三年半的試射,只能起飛約160次,遠遠不是美軍事先設定的標準,再多次起飛,則要因過熱而無法作用,因此,原廠只能將其拖回廠中檢修,這是對外宣稱的理由,我認為極可能就是重新設計,這樣一來,可能要再等四年。

 

眾所週知,美帝主要就是靠橫行世界的航空母艦,才能成就其霸業,但是最新的航母,卻發生了致命的缺陷,而中國今年七月將下水的航母,卻使用了超越美國最新科技的電磁彈射器,這是非常之了不起的。

 

美國人一向很傲慢,認為中國的科技都是從西方偷竊的,而海內外公知也都認為如此,但現在真正的電磁彈射器,就將裝置在第三艘中國航母上。

 

中國的電磁彈射器已經在陸地上試過上千次,才算定案,原來預計的第三艘航母,已經預定使用舊有的蒸氣彈射器,也建造了一半,但因海軍的馬偉明少將設計的電磁彈射器,有突破的發展,海軍認為成功把握很大,就將正在建造的第三艘航母停建,等待新的電磁彈射器,為此等了約二年,才重新開工。

 

這種新的電磁彈射器,只要用50人操作,而舊有的蒸氣彈射器,則須500人操作,重量也輕了90%(中美的航母都一樣)

 

總之,就是美國的軍力將因無限的民主及因此而衍生的軍工複合體而無限下沉,中國則在即將來到的新一輪中美競爭中迎頭趕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55376413

 回應文章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4 21:31

Too early to tell; too late to kill.

行不行?言之尚早。 砍不砍?為時已晚。

這些計劃都已經分贓到五十個州了。背後有一百個參議員加持,砍不掉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4 18:29

美國軍工體制有好有壞,壞的是有許多美國人希望靠戰爭發財而煽動戰爭

好的是,靠煽動戰爭就可以讓很多美國人發財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4 18:00

美軍武器採購常態:Too early to tell; too late to kill。

行不行不清楚,不過已砍不掉了。

F35是另一個例子。一些軍方評審官員退休後都在 Lockheed Martin 找到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