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喝消毒水 接著吃奎寧 試評論美式民主
2020/05/21 16:03:31瀏覽2535|回應5|推薦24

美國人真的要感謝川普,因為有了川普,使得每個美國人都自認比總統聰明。

 

傲慢的白種人,對於川普這種貨,想當然的會感到面上無光。然而,川普的民調從沒來有低於45%,使世人更加佩服,感覺美式民主制度的優點就是能夠讓弱智者出頭。

 

我原來一直認為馬英九是晉惠帝,要找到比馬英九還要無能的領導人,是不可能的,沒有想到居然有川普出來,想來馬英九對川普是感謝的。

 

川普沒有瘧疾,卻非要吃奎寧,實在很奇怪,為何不吃治梅毒的藥呢?反正越吃與疾病無關的藥,就越有效,難道不是嗎?奎寧居然連吃10多天,是得了神經病嗎 ?

 

我認為何大一博士的愛滋病雞尾酒療法很不錯,川建國同志是否可以學學,將奎寧、青黴素G(治梅毒的藥)、加上各種抗生素等,夯巴拉一鍋端,豈不是更有效

 

總之,就是民主制度已經被川普玩完,然而川普的民調依然居高不下,這就是制度明顯有他的缺點。

 

有人說,民主的缺點就是用更民主來改善,這在邏輯上有問題的,因為只要一次選錯了,就很可能讓地球進入不可回復的大災難。希特勒同志不也是民選出來的嗎?他發動的二戰,讓歐洲總共死了3400萬人。

 

現在隔了70年,美國也選出了一個建議人民喝消毒水的瘋子可以完勝希特勒。

 

美國兩黨惡鬥的政治極化以及特朗普對媒體的大肆攻擊等,加上川普的美墨築牆,對於種族主義言論的推波助瀾,在在表明了美式民主出現了非常大的問題。

 

它不僅是川普個人的言行乖張而已,而是這個制度的深層問題,使得它具有一種預先設定的自毀裝置,而川普就是時間到了按鈕的人。

 

換言之,川普是命定被選擇的人,記得川普一次在白宮草坪,朝著天喊:「我是被選擇的人(I am the chosen one)」,就很清楚了。

 

現在時間已經到了,所以川普開始喝消毒水,再接著服食奎寧,表示他的確是被上帝選擇的人。

 

總之,美式民主基本上就是建立在普通平凡人的水準上,所以它是一個反菁英的制度,看到美國司法中的陪審制度就明白了,找了10多個不懂法律的市民,聽了原告被告雙方的陳詞,就舉手表示有罪或無罪,而一旁的聽審法官就據此來判刑,這實在很不可思議,充分說明了喝消毒水,就是民主制度下的必然。

 

因為,這是一種齊頭式的平均主義,就是平均線在哪哩,真理就在哪裡,當然,政治水準也就在哪裡。然而,群眾是沒有理性,盲目而衝動的,設計這套制度的人,大約只考慮了人人都要有參政權,或謂天賦人權,他們沒有考慮的是,人有聖賢才智愚劣之分,怎麼能夠一律以平均數來治理國家呢?

 

歐洲的內閣制民主國家如英國、德國,就比美式民主稍好,它的閣員及領導,都是長期在黨內歷練過,一步步上來的,這種制度絕對不會產生喝消毒水,吃奎寧的領導人,是可以斷言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3633897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7 17:44

台式民主的祖師爺就是美國,

台灣早就青出於藍了。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2 07:55

川普是靠媒體造勢才能有這麼高的支持度,回過頭來看台灣的蔡英文不也是如此?

這些認為操縱媒體就能操縱人民的人,本質上是不學無術、沒有道德底線,所以甚麼事都幹得出來,因為就是有人信他。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1 21:18
其實,貓爺想勸川建國同志直接服用聖藥:巴拉松,一喝下去保證要到命除,為天下笑.但如此一來,就看不到某個老蠢蛋天天在耍寶了,人生會變得很無趣!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1 21:15

  惡質的民主就是愚民做主,嚴格講就是民粹,這種假民主只會造成資源的浪費以及普遍的貪污.真正優質的民主先要有法治基礎,後有民主素養的民眾,選出具有治理能力的菁英團隊(真正的選賢與能-現在的台式民主與美式民主則是下作的選蠢與不肖),將決定國政的權力賦予整個菁英團隊,由國家的菁英來託管國政,這才是理想的民主政治.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1 20:13

美國的陪審制度是決定犯罪事實有無,例如有沒有殺人,問題當然也有很多,也可能被操縱,台灣現在的法官有沒有比較高明,從台灣司法信任度來看就略知一二了

至於川普有問題眾所皆知,但蔡英文也跟著拜奎寧,台灣前途堪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