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選後對台灣前途的看法
2020/01/14 17:28:04瀏覽2143|回應3|推薦16

兩大政黨經過一年的纏鬥,終於拉下帷幕,蔡島主以817票,得票率57.13%做收,韓國瑜則以552萬票,得票率38.61%慘敗,小島也開啟了對來未新的不確定的飄盪冒險之旅。

 

韓此次選舉中,所展現的人格特質,長期的忍受從個人到家庭、子女的人身攻擊及人格催毀,而依然奮戰不屈,並以嘻笑怒罵,優默寬容的態度,不斷的化解已達不可思議的仇恨的開廓風度,令人無限讚嘆,感到唯真不破的真理,以及暗黑勢力的恐怖。

 

事實上,民進黨本屆選舉主打的完全不是政策之戰,而是人格毀滅戰。特別感到詭異的是喜樂島系統的彭文正以及另一位歐崇敬(不悉何黨)兩人,持續不斷的以至少4個月以上的直播方式,對蔡島主的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學位爭議,展開無情的揭發。

 

尤其最後有175名博士舉行記者會質疑蔡總統博士論文,接著又有45位真博士穿著博士服,手拿學位證書影本,走上凱道,對蔡的學位表達了無言的抗議。然而從選舉結果看,學歷的質疑,對年輕選民完全不發生一點作用。

 

真正蔡勝出的原因就是香港反送中運動,讓台灣年輕人感到恐懼,也就是恐中牌發揮了效用。

 

可以說這次選舉就是恐中與和中之戰,其它都只是繞著這個主題旋轉的枝節。即便當初國民黨內初選,由郭財主出戰,結果也是一樣,也許輸得還要多,畢竟郭在大陸的事業太大也。

 

台灣的問題對兩黨來說都是時間緊迫,它的內政、經濟及外交都非常之艱困,與大陸的關係,勢將持續冷凍,因此旅遊業及相關的飯店、民宿、遊覽車業,甚至夜市等圍繞觀光業的生態,仍將繼續看壞。

 

美國人對台灣的觀光旅遊是沒有什麼興趣的。相反的,美國人一直想要台灣人買它們的萊克多巴胺豬肉,當然,高價二手軍火也是他們極力要推銷給台灣的。

 

這些都是民進黨執政無解的難題,雖然有些問題即便國民黨執政也無法解決的,如美豬進口、高價軍購、老齡化等,但有些問題國民黨則是可以解決的,如核四啟用、一例一休及陸客觀光。

 

40%外銷大陸的高度貿易依存下,台灣必將長期無法與中國切割,事實上,任何一個國家,有這麼高的貿易依存,也一樣無法切割的。

 

在東協加五即將簽訂,東北亞三國快速形成緊密貿易圈之際,台灣的經濟前景不是民進黨吹噓的一遍看好,而是有著深層隱憂的。

 

但年輕人是不管這些的,他們在意的是台灣不要變成香港,然而這其實是個偽命題。因為,台灣與香港不同,香港原割讓給英國,但英國已在1997年與中國簽字,同意還給中國。民進黨有意混攪兩個不同層次,年輕人很容易的就上了當。

 

台灣與大陸分裂的問題,早晚要解決的,雖然時間並不是現在,這中間變數非常多,國民黨說不清楚是必然的。張亞中寫了上百萬字,也講不清楚韓國瑜甚至說出over my dead body 的毒咒,也沒有讓年輕人有感,實在無奈。

 

這次的選舉結果,讓美國及日本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對於川普及安倍而言,一個仇中去中的政權,對他們當然是有利的。由於菲律賓已經不太可靠,第一島鏈確實需要台灣,才算完整。所有美國規劃的印太戰略,其實早將台灣算進去。

 

然而,即便是國民黨真的勝了,也不敢對美國違逆的。從韓的四靠說,就很清楚了。

 

現在國民黨內青壯派將惡氣出在吳敦義身上,原因我也不細述了。總之,黨的大敗,除了人事之外,主要還是我前面所提到的路線問題,就是和中親中與恐中仇中的路線之爭,這是無解的難題。按照馬斯洛的說法,生存要優先於尊嚴,也就是"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但台灣年輕人顯然不來這一套,他們就是先要顧主權(尊嚴),然後再顧肚皮(生存)

 

國民黨今後將何去何從呢?是順從年輕人的民意,強調主權尊嚴,反對一國兩制,不承認九二共識呢?還是顧到台灣整體的經濟發展而與大陸在九二共識下,和平相處呢?這是國民黨生死存亡的決定,現在已有青壯派提出台灣國民黨了,但即便改名字成功,年輕人就會回來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31546105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5 05:38
這次選舉完全是依劇本完美演出、獨台、台獨,各得到中國國民黨、中華民國的殼。而中國是放眼國際、伸手太空,擺明不睬台灣,;敢獨?美日出張嘴,何苦結怨0台灣!只有自求多福,求天保佑了!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4 18:59

中國國民黨的名稱一旦更動,馬上變成連民眾黨都不如的小黨。

民進黨讓很多年輕人出頭,有二十幾歲就成為立委的,但幕後操盤的仍然是老一輩的陳菊、吳乃仁、邱義仁,柯建銘這些人。國民黨青壯派都沒看出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4 18:11

1.不管外界如何批評韓國瑜,韓國瑜的兩岸政策是對臺灣「小確幸」生活最好的保障,青壯派自以為可以給國民黨找出活路,真是愚不可及

2.臺灣不會變成香港,因為大陸說實在還有許多企業需要靠香港這個窗口,但臺灣的金融地位遠不如香港,卻大量依靠大陸香港進出口

3.國民黨要怎麼搞都隨他去,我從此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