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到處瘋慶典
2018/02/21 16:47:34瀏覽49|回應0|推薦0

高木直子2017年作品~一個人到處瘋慶典

第一話:小原四季櫻花季(愛知縣豐田市小原町)
第二話:東京故鄉祭(東京都文京區)
第三話:弘前櫻花祭(青森縣弘前市)
第四話:初午祭滅火之虎舞(宮城縣加美郡加美町)
第五話:大四日市祭(三重縣四日市市)
第六話:柳井金魚燈籠祭(山口縣柳井市)
第七話:盆舞大會(全日本)
第八話:龍勢祭(埼玉縣秩父市)
第九話:鬼鎮神社節分祭(埼玉縣比企郡嵐山町)
第十話:犬子祭(秋田縣湯澤市)
第11話:橫手雪祭(秋田縣橫手市)

日本處處有慶典,但高木在這本書裡提到的慶典,我只聽過櫻花祭,其他都沒聽過。那個高木老家的大四日市祭的大入道是日本最大型的機械人偶,脖子伸長的同時,還會吐出紅色的舌頭。根據民間的說法,大入道是用來嚇唬驅趕愛作怪的狐狸,但現在被嚇的都是小孩。

這個大入道跟我們的七爺八爺有異曲同工之妙,會嚇哭很多小孩子。

還有,這本書名是一個人到處瘋慶典,但高木在2015年結婚了,有些慶典是和老公一起去的。這樣高木的一個人系列,以後應該要改成雙人系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1047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