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散步 - 老街美食@淺草ヨシカミ洋食店
2013/04/16 15:38:37瀏覽6292|回應1|推薦37

其實我也是這幾年才開始在日本吃正統歐式料理,早些年因為網路資訊沒這麼發達,去日本也都是只能拿著旅遊書,在大街小巷裡找著書裡推薦的日式料理來吃 ; 而且那時我的日文很差,無法跟店員溝通,所以也只能拿著旅遊書來點菜。不像現在,網路上什麼都找的到,加上我的日文已經「進階到」跟可以跟人胡亂對話的地步(也不知道對方聽懂幾分 :p),所以我的用餐版圖才漸漸由日式料理擴展到西式料理,我還是很愛吃日式料理的。

這一家位於淺草的ヨシカミ(YOSHIKAMI)是好友大力推薦的日式洋食店。好友說這是她跟老公很喜歡的一間餐廳,原本就計畫帶全家大小來吃,剛好碰到我去東京,就連我ㄧ起帶上,因為她們就是我在東京的家人。ヨシカミ創立於二次大戰之後,歷史悠久,餐廳內至今還保持昭和時期的風貌,以現在的眼光看來,充滿濃濃的復古風情。好友說這間餐廳非常非常有名,嚴選食材用料,料理全部手工製作,餐點美味可口,所以用餐時段永遠高朋滿座,餐廳也不接受訂位,每每看到長長的人龍排在門外,難怪餐廳自豪的打出廣告 :「うますぎて申訳ないス!」(對不起太好吃了!)

 

因為下午婆婆還要帶我們去小金井公園看波斯菊,為了不想花太久的時間排隊等待,我們約十一點半在銀座線淺草站出口會合,婆婆笑說她已經三十年沒來過淺草了,現在的淺草跟她記憶中已經不太一樣了,所以她好像一個觀光客一樣。既然如此我們就先帶婆婆去雷門懷舊一下,擠在人群堆中跟大燈籠照張像,當個稱職的觀光客。一路擠過仲見世通擁擠的人潮,左轉傳法院通,其實ヨシカミ就在我之前住過的B:CONTE淺草飯店旁邊的巷子裡。我們在門口還是等了將近二、三十分鐘,等進到餐廳,裡面座無虛席,所以我們就坐在吧台區的座位,這樣剛好可以看到廚師們就在眼前料理食物。

 

ヨシカミ的菜單洋洋總總的分為十幾大類,包含牛排、燉肉、蛋包飯、海鮮料理、雞肉料理、豬肉料理、義大利麵、各色米飯料理、三明治..等,令人目不暇給。好友大力推薦燉牛肉,說是必吃的無敵美食,所以我們就點了兩份燉牛肉、一份蛋包飯、及一份漢堡排。在等待餐食的同時,廚師們也正在上演料理秀,就看到他們的速度非常快,分工合作,有專門負責炒飯的廚師,有料理各種食材的廚師,各種美味的餐點很快就端上桌供客人享用。我們這裡首先上桌的是好友點的蛋包飯,薄薄的蛋皮包裹著加了洋蔥、火腿、青豆仁、蕃茄醬的炒飯,大火快炒過的炒飯看起來令人垂涎欲滴,試吃ㄧ口發現炒飯粒粒分明,口感彈牙,搭配其他食材及番茄醬則恰到好處,滿口留香。

 

 

接下來另外兩道主餐也跟著上桌,喜歡吃速食的大哥點了漢堡排,漢堡排看起來非常紮實,份量也很大,正適合正在發育的大哥。汁多味美的漢堡排搭配濃厚的醬汁,高麗菜絲及馬鈴薯沙拉,看了就讓人垂涎欲滴,大哥也很捧場把它吃光光 - 除了高麗菜絲。婆婆與我點的燉牛肉則是重頭戲,聽說是ヨシカミ的招牌料理,也是好友「指定」我一定要吃的東西。切成大塊的牛肉與深褐色的醬汁擺放在一個淺淺小鐵鍋中上桌,搭配馬鈴薯、紅蘿蔔、長豆,香味撲鼻而來,讓人對這道料理充滿期待,一口咬下燉牛肉非常軟爛,入口即化,咀嚼幾下滿口都是牛肉的鮮甜,就連配菜的蔬菜也非常好吃,馬鈴薯與紅蘿蔔的口感都相當綿密,讓這道菜在濃郁中帶著些許清爽,整道菜除了好吃之外,只能大讚「太感動」了。

 

淺草由明治時期就開始發展,曾經是東京相當繁華的區域之ㄧ,日本的第一間戲院就是位於淺草六區,許多有名的歌手及藝人都活躍於此,現在還是有許多劇場及表演廳林立,因此在淺草看到街頭表演可說是司空見慣。由於我們還要趕著去小金井公園,所以吃完飯後也就沒有多加逗留,到小金井公園還要轉好幾趟車呢。

 

<<此篇文章入選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n1413&aid=7481617

 回應文章

Joy 新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1 16:53
謝謝格主分享如此好樣豐富的日本平民美食,特別好想吃那個「粒粒分明,口感彈牙」的美味蛋包飯!
如果有機會再訪淺草,應該也是會先去雷門,然後再去格主推薦的餐廳飽餐一頓。
伊能(enon1413) 於 2013-05-30 11:47 回覆:

謝謝觀賞!

淺草好吃的餐廳真的很多,您一定會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