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世界為什麼需要我們活著?讀陳文茜
2020/08/08 19:57:57瀏覽712|回應2|推薦15
    一向頂喜歡陳文茜的文字,覺得她是位誠實的作者,讀她的文字可以很自在,像聽著電台主持人用感性的聲音朗讀詩文,在深夜配著舒柔的音樂,可以滌盡鎮日汙塵,讓聽眾仿若仰望群星,可以靜靜睡去。如她文中提及:
    「真正的快樂來自仰望星星,而不是擁有它。正如盧梭『真正的快樂在於慾望本身,而非慾望的滿足』」。
    這是作者敞談人生的書,因為大病,因為曾緊鄰死亡邊境,對於人生,也有了更新的體悟。她談了很多關於愛,以及因愛而來的各種連結,搭著圖片和短詩,讓這本書散發著美麗的氣息。
    最讓人感傷的篇章是〈憶李敖:告別與不告別〉,作者感念李敖,也慨歎悲劇其實未曾消逝,時代演替,野火沒能拯救世界,理想主義者終究孤獨。
    「世間本交織著深情與無情。
    你選擇了前者,也理解了必然的後者。
    前行的路上,因此更知道
    這個世界為什麼需要我們活著。」
    這個世界為什麼需要我們活著?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14792534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6 15:14

活著是上蒼賜與的恩典,

活著就要感恩。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5 11:56
陳小姐筆觸多情,是僅存少數碩果,寫常人不敢不克,篇章多難以卒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