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
2019/12/02 23:44:45瀏覽697|回應0|推薦15
    餐館位在十字路口的轉角,店前騎樓邊的路燈下,水泥路面並不平穩,幾個隆凸間可以看到一處小小的洞口。路燈旁堆放著一個綠色的大型垃圾箱,旁邊則是回收廚餘的藍色鐵桶,鐵桶位在水溝蓋邊。日日月月,我總是剛好在這個路口遇到將近60秒的紅燈,於是,像一首席慕蓉的詩: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如何讓我遇見你,在你最飢餓的時刻……
    等待中,洞口探出小小的頭顱,晶亮的眼和毛絨絨的臉頰在陽光下閃耀,擺出對著空中嗅聞的動作後,一個箭步,衝到垃圾桶的底下,然後又是一顆小小的頭顱,也是一個箭步。
    紅燈消失,綠燈亮起,生活就這樣帶著一絲絲的笑意,隨波逐流。
    有些日子,注視中,什麼也沒有。洞口寧靜,想是昨夜飽餐,不用大白日冒險衝鋒陷陣。紅綠交替,生活也就這樣帶著一絲絲的遺憾,一場接一場無法避免的等待。
    詩人說,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13113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