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等紅燈的時候
2020/03/20 23:28:19瀏覽981|回應0|推薦21
    微雨的清晨是值得記憶的。

    為了呼進肺葉的空氣,為了在烏煙中的花草樹木,也為了那每一個安全島上,不知名的蟲與獸。雨,即使打亂了陣腳,卻絕對壞不了心情。

    等紅燈中,旁邊一對父子吸引了我的目光。他們穿著天藍色的雨衣。那種藍天白雲的藍,真是好看。在灰撲撲的車陣裡,好似一抹亮眼的彩虹。這讓我想起日月潭的環湖步道,走過某個彎處,眼前豁然清朗,湖光雲影,一片清明。

    是一對父子。兒子坐在前踏板的兒童座椅上,面對著父親,雙手放著父親的腿上。

    微雨中,車陣裡,只見父親將雙手的食指放在小兒的安全帽鏡片上,模仿車輛的雨刷,在鏡片上左右左右刷了起來。

    左右,左右,刷刷刷,優美流暢的節奏,食指雨刷與鏡片完美貼合。我雖然看不清那孩子的表情,但我相信他注視著食指雨刷,他的頭和身體都靜靜地,沒有動作。

    鎮日忙碌,縱不能雍容自若,也要試著記憶生活。

    點點滴滴,其實值得記憶的生活。

(補充:法規規定機車前座是禁止載人的。不論向前方或向後方,都是違法且危險的。)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132138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