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就是傳法音
2007/07/13 01:11:18瀏覽462|回應0|推薦22

2007-05-05   生活記事 

在與
Cathy 約定好見面的時間前一小時,接到了她的來電。 

在還沒接起電話之前,聽到內心裡的聲音隱約響起
  難道此次因緣不具足嗎? 

趕緊放下多餘的想蘊,提醒自己無須抓取,也絕不氣餒,只有隨時靜待因緣!
 

之後才接起了電話,學習用很開心、很放鬆、無所求的心態應對。
 

在整個電話過程中,
Cathy 都是非常謙虛柔軟的請一丹諒解她的第二次改時間(第一次是從上午改到下午,第二次是再延後一個小時見面),因為她被上午的活動弄得有些狼狽,想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好好的午休,為了養精蓄銳,再來好好的學習觀息放鬆。 

此時的一丹已經感受到她生命真、善、美的一面~認真、主動、由衷、單純、謙虛、柔軟、浪漫......
 

原來,每一次因緣的改變,都是為了醞釀出更理想的因緣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athy 相聚一個小時,在整個過程中,有種輕鬆流動感,只是很開心的將自己最初學息靜坐的經驗與她分享(調姿,放鬆掃瞄,觀吸緊冷縮、呼鬆熱脹,不排斥想蘊與昏沈,看到回來就好)。 

因為是一丹的親身經歷,所以一切變得自自然然、順順暢暢。少了緊張,多了自信。
 

也由於
Cathy 對一丹之前的身體狀況有些瞭解(與她女兒有極類似的特徵),如今再次看到一丹(約有五年沒見了吧),可以感覺到一種充滿陽光的氣息,氣色紅潤、笑容滿面、充滿自信。

(她說以前感覺一丹跟她的女兒一樣,小小的、白白的、文文弱弱的、也不太說話。)
 

就順著
Cathy 對一丹學法前與學法後的觀察,開心的告訴她,這一切都是因為一丹現在有了法寶,遠離了藥罐子,觀息放鬆幫助一丹重新找回了身與心的整體健康。 

接著,一丹也強調了與師學法的另一重要課題~寫日記(轉正思考)對一丹成長的重要性。
 

只放在心裡面思考醞釀的(心算),跟實際靜心寫下來的(筆算)沈澱效果就是有它神奇的功效。
 

Cathy
說,聽起來確實很有它的道理,這是她以前從沒聽過、想到過的呢,非常值得一試。 

Cathy 提到女兒的緊,與媽媽平常很容易緊有很直接的關連(說是媽媽傳染給女兒的)。 

一丹便轉向說明正向思考的意義,只要
Cathy 從現在開始學習放鬆,相信女兒也就能感受到媽媽的輕鬆與自在。 

最後,再次強調我們要相信身體有千年的智慧,只要願意靜下心來,用放鬆、不抗拒身體來面對,身體的智慧自然得以開展(氣血自然循環,就是因為不通才會痛的)。
 

一丹是非常的相信,因為這是一丹這幾年來的親身體會。
 

Cathy
便說,她今天看到了一丹,讓她也自然的生出了信心。她會從現在開始鍛鍊觀息放鬆,一丹是她的 coach,她會每星期定期向一丹聊一聊她的進展與遇到的困難。 

(說是這麼說嘍,一丹會學習開心、無所求的保持關懷,靜待更進一步的因緣。若有機會讓一丹繼續學習,很感恩;若因緣還不夠成熟,也沒關係,把法音傳送出去就夠了,當她需要時,相信知道怎麼找我們的。)
 

記得今天我們在練習放鬆掃瞄、觀鼻息的時候,就這麼短短時間的練習,
Cathy 就說她真的感受到觀呼吸的威力,有一種身心安定下來的寧靜感,這是她很需要的。一丹坐在她對面引導,發覺到她的端坐相很莊嚴呢!這就是認真的相啊! 

這是一次開心的約會,更是自我送法音的鍛鍊(一丹很欠缺,很願意開始學習),無論因緣有任何的變化,仍謹記不抓取、不氣餒,只要繼續做好自己能做、能管的部分,隨時靜待因緣開花結果時。
 

晚上剛好看到師與台北同修談心的題目
  生命就是送法音,感覺這就是一丹今日的心聲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kasandhi&aid=108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