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悔的事
2009/03/18 06:04:46瀏覽3667|回應23|推薦101

當年,我因為你想在傍晚時分,等到垃圾車,倒完垃圾後,才與我約會,而認定你不愛我,我想:垃圾一天沒有倒又不會天崩地裂,何必為了生活瑣事影響了我們的約會?生活一定要過得這麼有紀律嗎?竟然為了倒垃圾不來載我,幾次下來,我賭氣要和你分手,吵嘴後,你竟然認真地告訴我:「如果你真的因此認為我們個性不合,讓我們彼此冷靜想一個禮拜,好嗎?」

自認尊重我的你,以及忘記你也是以把我當女朋友的前提下,有紀律地要求自己要對我好的我,從此陷入誤會與誤會的循環......。

這麼多年來,我只知道你好照顧我,不論我做了什麼醜陋的事,人生最失意時,我總是可以安心地以最真實的面貌走到你面前,你總是用溫暖的肩膀,讓我停在你身邊休養生息,看著我再出發。

你總是無條件地接受我的一切,又無私地放我自由飛出你的世界。這次也不例外,只是望著你趕回家吃飯的背影,我就像是天堂的小鳥跌到了地獄的籠裡。

九年了,如果我們沒有分手,到現在,我們就做了九年的愛人,事實是,我們只做了半年的愛人,而如今,你是別人的丈夫以及二個孩子的父親。

我的眼淚不爭氣地一顆顆滴下,像是一遍遍地告訴自己:如果我早早可以理解負責任的你想要倒完垃圾才和我約會,無非是想無後顧之憂地進行之後與我的約會,那該有多好?

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不會賭氣和你分手,我們就這樣愛到現在,那該有多好?

是朋友的故事,但聽完連我也悵然,已經交錯而過的二條直線,除了沒緣份,想不出有什麼理由會讓應該會愛到永遠的二個人,只能當朋友,然而,這不爭的事實,啃噬著二人的心,相欠債啊!

既已錯過這艘船,就微笑目送它離岸吧!在感情的路上,除了祝福對方以外,剩的就是奔向屬於自己的方向了,記得,要頭也不回地。

逝者己矣,來者可追,錯過的美好就將它放在心裡,釀成醇酒,老來品嚐,或許可以雲淡風輕地輕嘆:「這是年輕的必經過程吧?」。

珍惜自己擁有的美好,努力經營,不輕言放棄,我這麼想。

今晚跟木頭說我愛你。就這麼決定!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2756004
 引用者清單(1)  
2009/03/23 22:37 【蕃茄園裡的薰衣草】 為了一袋 垃圾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W Charl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男女不同
2009/05/11 02:25
用男生的想法去評斷女生 , 或是用女生的想法去評斷男生 , 都傻 !
To fight for the truth you believe and to pray for the
persons you have ever loved.

安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倒垃圾是大事哩!
2009/04/25 16:27

如果另友早點體認,就有一位天天倒垃圾的老公了!

感謝吾家老公天天做大事。


wmy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9-04-26 14:25 回覆:

安欣好久不見!  ^^

我家木頭也是天天做大事,我就鼓勵他何不連小事也順便代勞?!


北橋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頭男人
2009/04/08 09:15
倒垃圾的好男人,需要女性同胞多一點肯定 :-)
他們其實比油頭粉面的傢伙溫柔。

北橋客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9-04-09 13:09 回覆:

不知是否因我所遇所聞有限,我常納悶,為什麼好男友通常沒有好丈夫的特質,而好丈夫的人選,卻又常在扮演男友角色時,被女人嫌棄?

是女人對男人的期望太高?還是女人的EQ不高?

北橋是智慧的男人,倒是為文說說你過來人的看法?^^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差點嚇死偶了
2009/03/27 04:42

原來是朋友的故事,害我邊看邊為妳冒泠汗,

以為妳真把家裡那木頭當木頭看了.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9-03-27 07:59 回覆:

不是我的啦,我的人生前半段工作佔了大部分

沒有這麼悲的羅曼史應也算是另一種遺憾吧?!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台北等不到垃圾車是很嚴重的事
2009/03/23 22:10

在台北不但要用專用而且貴的要命的垃圾袋裝垃圾,分類不對還會被垃圾車的人員開單罰錢,更慘的是垃圾不能落地,只要錯過垃圾車來的時間,就要讓垃圾在家過夜了!

錯過會乖乖等垃圾車的男人,真是一種不智,這種男人還真的不多了!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9-03-24 02:34 回覆:

哇~男人跳出來說了男人觀點了

我想,男人和女人真的來自不同星球,所以,就像文中說的,他們實在是有點沒緣,就因為對分手後的同一對話與事件,二個人解讀不同,以至於在誤會與誤會中蹉跎了彼此,等到講通時,男的已經有了自己的家庭了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廚餘的話,可以原諒他要倒垃圾
2009/03/22 15:18
過去的事只能放下吧! 我也曾經為過去不夠的緣傷心,但是碰到真命天子後,就覺得以前真傻。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9-03-24 02:31 回覆:

過來人就是不一樣,一針見血!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悔的事
2009/03/22 09:31

真的如妳所說

他們超沒緣份的

既然沒有緣份

就別再追悔了

給自己新的機會

不要放棄


欣然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9-03-24 02:29 回覆:

我的朋友平常都好好的,就是低潮再加上這位無緣的人及時溫柔的安慰,才會潰堤的~相信她看了大家的回應,應該會好很多吧?!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3/22 08:50

當時如果能多替對方想想 ,

也許就不會有這個遺憾了 !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9-03-24 02:28 回覆:
沒錯!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結局也好...
2009/03/20 05:25

這個男人應該是不夠認真地在愛你的朋友,

否則怎會輕易放棄妳的朋友呢?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9-03-24 02:27 回覆:

哎~他們的故事啊,一言難盡哦

總之就是分手後,因為種種原因,沒有人真的再說出”讓我們再在一起好嗎?”...二個人都在等對方說,唉!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re you go
2009/03/20 02:43
http://www.youtube.com/view_play_list?p=AB1C0614DE489DC7 ep.1-20
blue phoenix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9-03-24 02:25 回覆:
謝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