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手阿伯的苦口婆心
2010/10/11 18:04:59瀏覽1358|回應0|推薦13

花蓮一名五十七歲的斷手阿伯黃慶堂,最近出現在七星潭擺攤賣彩繪石頭謀生,因工安意外斷了左手的他,靠著用右手拿筆,彩繪出熊貓、貓咪、兔子等造型石頭,不少遊客捧場購買。他不時還會跑向海邊拿著大聲公勸遊客「浪大危險,離岸遠一點!」希望能減少溺水意外發生。

 

黃慶堂表示,十多年曾開過大理石工廠,因一場工安意外,讓他失去左手成了殘障,靠領政府殘障津貼過活,曾經意志消沉一陣子,直到女兒都嫁人了,他心念一轉決定靠自己的雙手賺錢。

 

今年三月拜師學彩繪石頭技藝,今年五月開始在七星潭等景點賣石頭維生,一顆石頭六十元,兩顆石頭賣一百元,儘管一天收入只有七、八百元,他卻甘之如飴,感覺生活很充實。

 

斷手阿伯說,七星潭遊客多不少人喜歡靠近海邊踏浪,但海邊很危險,上週四他才目擊一個來自大陸的女遊客被浪打捲入海,幸好周邊友人及時拉住她,才免於被浪捲走,為此,他彩繪石頭的位置特別選在岸邊至高點,邊彩繪石頭,邊注意遊客安危。

 

遇到遊客太靠近海邊,他就會拿著大聲公擴音器,跑向海邊卻遊客「浪大危險,離岸遠一點!」他說,多數遊客會聽話,但也有遊客不領情私下嗆他「雞婆」,斷手阿伯很樂觀說「沒關係被罵就當做善事!」希望遊客平安出來玩,安全回家比較重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62031799&aid=449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