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燕子電線築巢五幼鳥學飛
2010/06/13 12:09:36瀏覽1709|回應1|推薦12

花蓮市中原路一家湯包店屋簷下僅約兩公分直徑的電線上,四月間飛來一對家燕在此築巢定居,今年五月九日母親節雌燕產下五顆蛋,二十多天後孵出五隻幼鳥,這五隻幼鳥最近翅膀硬了,昨天還上演展翅飛行秀。 

湯包店老闆黃一青說,為了怕燕巢太重掉落,他還用釘子固定電線,並在鳥巢下方設計一個木箱裝鳥糞,避免鳥糞掉落砸到客人。還有不少忠實顧客每天都到此用餐,抬頭觀察這五隻幼鳥成長過程。 

有客人說,看到雌、雄燕子輪流餵食幼鳥的畫面很感動「真的是天下父母心!」是很好活生生的生態教育題材。還有人稱讚說,燕子在一根細小電線也能築巢「真的很神奇!」 

這五隻模樣可愛的小燕子,把頭放在鳥巢探索世界,一下子用嘴整理身上羽毛,一下子跳出鳥巢,在電線上跳躍展翅,因平行感不佳,又跳進鳥巢內休息,小燕子的雙親忙著輪流餵食牠們,不到一會兒功夫又有兩隻小燕子站在鳥巢上方展翅拍打翅膀,像是相互較量「看誰厲害!」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62031799&aid=4124558

 回應文章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誤會ㄧ場 !
2010/06/20 20:24

嚇我ㄧ跳 !

明明看到五隻小鳥   ,接著端出小籠包.............


誰不鳥給我記者(e62031799) 於 2010-06-21 09:57 回覆:

哈哈哈

你真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