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暈奇觀
2010/07/15 18:28:13瀏覽1006|回應0|推薦10

今年夏季屢創高溫,繼宜蘭上空出現日暈現象後,花蓮上空昨也出現日暈現象,且已是接連兩天出現,花蓮氣象站主任陳世嵐說,夏日出現日暈表示,高空水氣豐沛,午後出現雷陣雨的機會高,但同一地接連兩天都出現日暈相當罕見。

 

陳世嵐指出,日暈現象是因太陽周邊天空捲雲邊有冰晶,在太陽光折射及反射之後所產生的現象。前天清晨六時許花蓮東邊天空就出現日暈現象,太陽周邊繞著一圈彩虹,一直持續到上午九時許,昨天上午十時許花蓮天空再度出現日暈,這次一直持續到中午十二時許,不少民眾發現後,紛紛抬頭仰望這天文奇景直說「太美了!」

 

陳世嵐說,觀看日暈應避免用肉眼直視,最好找樹蔭下或屋頂、屋角遮蔽處,遮住太陽就能清楚看到周邊的彩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62031799&aid=422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