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護車上產女嬰
2010/06/11 18:11:40瀏覽983|回應0|推薦7

花蓮縣吉安鄉一名越南籍孕婦昨在救護車上產下一名女嬰,救護人員說,孕婦坐上救護車時不停喊肚子痛,送醫途中羊水破裂,消防隊員擔心影響胎兒,緊急路邊停車就在救護車上接生,二十分鐘後,孕婦順利產下女嬰,送醫檢查母女均安。第一次接生的年輕消防隊員說「感覺很奇妙,有了這次經驗,以後可以幫自己老婆接生了!」

協助接生的仁里鳳凰志工分隊長潘淑惠表示,自己在中醫診所擔任護士助理,有護理經驗,雖是第一次接生小孩,但擔任志工三年多,有學基本救生、救護技能,因此能應付各種狀況。

家住吉安鄉的越南籍孕婦郎氏銀(二十二歲)昨天中午突然肚子痛,剛返家的老公發現老婆不對勁,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仁里消防隊出動救護車前往載孕婦送醫,車子才開十餘公里,孕婦就不停大叫,協助救護的鳳凰志工分隊長潘淑慧發現孕婦羊水破了,趕緊叫消防隊員鄭兆廷路邊停車。

潘、鄭兩人加上一名替代役男,就在南濱公園門口幫孕婦接生,潘淑慧說,婦人一度喊「沒力了!」她趕緊喊「加油!用力!再用力一點!」並要孕婦深呼吸。鄭兆廷則是蹲在孕婦腿部後方等著接生小孩。

二十分鐘後,孕婦順利產下女嬰,兩人還被噴了一身羊水及糞便,但鄭、潘兩人不以為意還直說說「女嬰哭得超大聲,好可愛!」孕婦老公說,平常忙著工作,疏忽帶老婆產檢,這次老婆是第二胎了,幸好母女都很平安。

門諾醫院說,女嬰送醫時除血糖較低外,一切都很健康,經醫師注射血糖針後,女嬰恢復情況良好,重達三千六百公克。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62031799&aid=4119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