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思議的奇「乩」
2010/06/09 18:36:23瀏覽1204|回應1|推薦7

我不是個迷信的人,若不是親眼目睹,還真難相信這世界存在無形的力量。

有一個認識十餘年的同學,今年初告訴我他有靈異體質,不久前到了一間廟宇被寒單爺看上選為乩身,我半信半疑,直問真的假的?他說或許是天命,經過修行,他輕易就能被寒單爺上身。我姑且信之,畢竟是相識許久的好友,不過他命運也太奇特了,一個家裡信奉天主教的阿美族,居然被選為很台的乩童,還是有點難以接受。

憑著強烈好奇心,今年五月初跑去他「上班」的桃園中壢寒單爺廟宇拜訪,他介紹廟宇的神明給我認識,午間就在附近一家小吃店吃涼麵,突然他接獲一通電話,是一位媽媽的求救電話,這位媽媽說家裡就讀國一的男孩突然抓狂,像是發瘋,不斷狂叫拳打腳踢,送到醫院醫生也束手無策,查不出病因。

匆匆跟他回到廟宇,不久一輛黑頭賓士車載著一個男孩,由三人抓著送進廟宇,只見瘦小的男孩不停狂吼表情痛苦。突然間,我同學上身了,表情嚴肅,對著男孩念念有詞〈聽不懂他念什麼,據說是神語〉,用手對著男孩全身比劃一番,男孩表情痛苦,依舊不停嘶吼,突然間他要我幫他裝一盆水,於是趕緊幫忙。

他要家屬把男孩壓制在地板上的太極圖騰上,接著他到廟宇前天花板上的另一個太極圖騰吸氣,還要我幫忙放佛經音樂,但因神明前的門我打不開,後來是一名師父進入放音樂。

神奇的來了!我同學用手對著男孩身體比劃一番後,我看見男孩胸口出現一個拳頭大小的瘀青〈有點黑黑的東西〉,瞬間往上移動然後黑點移動到男孩口鼻位置,不久,我同學吐了,男孩吐了,在旁觀看的家屬也吐了,神奇的是,男孩吐完後臉部瘀青黑點不見了,不再狂叫,人安靜了下來,原本鐵青的臉色慢慢轉為紅潤,還乖乖坐在地板上的太極圖騰上打坐,整個「驅魔」過程約半小時。

第一次目睹身為乩身的同學發功,第一次看見一個無助的媽媽束手無策求我同學救救她的孩子,第一次看到一個發狂的小孩,經過無形的治療後平靜下來。不可思議!

事後,我問男孩的家屬小孩是否有癲癇病史,男孩媽說,是男孩體質虛弱,他的阿姨跳樓自殺,交代她要好好照顧所留下的小孩,或許是未按照她意思照顧好小孩,跳樓自盡的阿姨才化身跑來纏住她兒子。她還說,這已是男孩二度被附身「中邪」,她也很困擾,求醫無用,只好求助神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62031799&aid=4112622

 回應文章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主教也有驅魔
2010/06/10 10:03

各個宗教都有其神秘之處, 就連天主教也有軀魔的儀式, 而我們看西方的吸血鬼電影, 拿十字架, 蒜頭, 銀釘等不也是, 只是有些原屬於薩滿原始宗教的儀式, 後來與主流宗教結合, 就變成我們看到的樣子了.

你很幸運能親眼目睹, 謝謝你的分享.

誰不鳥給我記者(e62031799) 於 2010-06-10 19:01 回覆:
對ㄚ電影看了很多類似情結,沒想到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