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難題/她的落跑老公
2012/08/21 07:04:22瀏覽875|回應0|推薦28
【聯合報╱夜函(彰化員林)】

最近聽到了落跑新郎的事件,我覺得雖然新郎落跑,損失了喜宴的費用,但可以讓新娘看清楚「原來這個男人沒有肩膀,扛不起我的愛」!無論如何,新郎在婚禮前落跑,總比結婚後老公卻落跑要來得好。

我的朋友小潔婚後,老公竟然在不知不覺中不見了!跑到哪裡去呢?沒有人知道,而且她老公已經好幾年都沒有回家,所以家裡全部的家務及上班賺錢都由小潔一手包辦。

連小潔的公婆也不禁感嘆的說:「雖然我沒有孝順的兒子,至少我們還有孝順的媳婦。」不過小潔聽在耳裡,卻一點也不開心,因為誰都不想勞碌奔波,她寧可做個好命的媳婦,也不想每天蠟燭兩頭燒。

小潔雖然想過要提離婚訴訟,但實在放不下年邁的公婆,只好過一天算一天。每每上班被上司數落時,小潔都會忍到全家入睡,才抱著棉被痛哭。

但有一天,她卻換了角度想:「或許我就是老天爺派來拯救公婆的天使吧!雖然我老公不見了,至少他沒有在外面積欠債務,也沒有地下錢莊來討債要錢,算是萬幸!」自從轉念後,就不再覺得自己命苦,反而更願意對公婆與小孩奉獻與付出。

小潔對我說:「平凡就是幸福,而且我相信,感受到我付出與關愛的人,都會感到快樂、窩心。」確實,主動付出比期待別人付出要來得愉悅與充實。

本文刊登於【2012/08/20 聯合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74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