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點滴/有必要這麼省嗎?
2013/01/29 08:41:52瀏覽1922|回應1|推薦19
 

每次看見老公將兩個小香皂黏著在一起使用時,就會讓我想到小時候,媽媽也總是將剩餘的小香皂附著在一起。那時候,我總覺得那樣很惡心,所以會將它們拆開。

媽媽會問:「香皂怎麼又拆開了?我明明將它們黏在一起了啊!」

如今我已為人母,體會箇中滋味,也不覺得香皂附著在一起很惡心。反而是大女兒說了和我當年一樣的話:「為什麼香皂要黏在一起。我覺得這樣很惡心!」

相信女兒長大後,一定就能了解為什麼香皂要黏在一起,如我當年那樣。

以前還覺得舀剩下的洗澡水來沖馬桶是件很麻煩的事情,甚至覺得有必要省到那種程度嗎?如今為人母,我連洗手都要拿個盆子在下面接,接下來的水不僅可沖洗浴室地板,還能沖洗回收物,可省下不少水費。

終於能夠感同身受為人母的處境,徹底體會媽媽的辛勞,也知道什麼叫作「為你好」,甚至明白,媽媽為什麼怕我吃太多太胖。

原來有許多感觸,都要站在相同立場才能體悟啊!

【2013/01/27 聯合報】本文刊登於聯合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7262011

 回應文章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這樣
2013/01/29 20:56

以前總不懂媽媽的邏輯~

當自己開始持家以後,以前覺得再奇怪的事情,自己卻也開始自然而然了‧‧‧


夜函(e5990470) 於 2013-01-30 09:38 回覆:
哈哈 對啊 我覺得的我開始在複製當年媽媽的邏輯與模式了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