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觀點/堅持愛大女人
2011/12/20 08:13:57瀏覽378|回應0|推薦8
【聯合報╱夜函(彰化員林)】
有些人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所以身體力行。

他愛比自己年長的女人,他之所以會有這項堅持,是來自於錯誤的認知,他以為年長女人的思想或行為,都夠成熟,不會帶給他任何生活上的困擾;也誤以為年紀小的女生就個性幼稚,不好溝通,所以他排拒了欣賞他的小女生。

事實上,女人的個性和智商一樣,是不分年齡的。並非年紀越大就越會思考、越懂人情世故。通常一個人的思想與個性要看生長環境。與生俱來的個性,和年齡根本就是兩碼事。

他曾交過大他十來歲的女人,卻發現女人年紀越大,隱藏的事情越多,越不願意分享或坦承自己的過去,有時候因女友的年紀比較大,在和他說話的時候,甚至像是老媽在教訓兒子一樣。於是他開始嫌棄女友,並對朋友說:「我不嫌棄她老就不錯了,她竟然還那麼自以為是。」

朋友則回答:「你當初不就是因為愛上她的年紀大,比較懂得人生大道理嗎?」連他自己都搞不清楚,為什麼現在他又對她很不滿意。也許是因為交往久了,摩擦增加,少了情趣,有點厭倦這樣平凡的生活,就開始抱怨對方。

朋友勸他:「不要固執或設限情人的年齡與條件,看對眼、個性合比較重要。試著和年齡小的女生交往看看吧!」

一年後,他的結婚對象並不是熟女,而是嫩妻。他說:「沒想到年紀小的女生,也有很懂事的。」那是當然啦!挑選另一半本來就是看個性,哪有人看年齡呀!

本文刊登於聯合報 2011-12-20 家庭婦女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947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