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有感
2011/03/27 08:06:16瀏覽1002|回應0|推薦24

書名/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作者/江國香織  ;陳系美 譯

在圖書館借了書,發現這位作者書中敘述的老公樣子,跟我老公如出一轍。原來不是我家老公不愛說話,哈哈!原來男人在家都比較沉默寡言啊!

作者和她老公沒有相同的興趣,有時作者老公也懶得出門,這兩點都和我老公好雷同;甚至作者還有一點神經質,常常會懷疑自己老公是不是做了不該做的事,作者的個性也和我好類似。

挑了幾句我心生感觸的話,以粗體字表示。

    由於我們不太妥協讓步,因此即使在同一個房間裡也是各做各的事。猶如一個柵欄裡放進了兩隻不同的動物。

看完這段,我真的是會心一笑!怎麼跟我和老公的相處模式這麼相似。通常在家,我在打文章、看書,或是寫日記,老公就是一直盯著電視看,或是追著孩子跑。我們會交談都是只講重要的事情,或是老公突然看到什麼比較驚奇的新聞,就會叫我「快看。」等我轉頭要看的時候,往往那精采畫面已經過了。

    下班回來就是吃飯然後睡覺,看著丈夫這一連串過於實際而有效率的行動,該怎麼說呢,連寫出來都覺得陳腐,我這新婚妻子實在很難不在心裡提出一個質疑──這個人只是為了叫我煮飯而跟我結婚嗎?

我老公的生活也很規律,不過還好老公不會逼迫我煮飯,因為我煮的飯實在沒人敢領教,哈哈!

通常都是老公下班,「順便」去載大女兒,再「順便」去買晚餐。就有人說:「那妳都在做什麼?」我啊!在家當然就是打文章,還有收衣服、摺衣服、照顧小女兒,以及掃地、拖地啊!

    畢竟婚姻是「struggle」。滿身瘡痍。不過只要風一吹傷口就會乾,沒必要什麼事都往心裡放。

婚姻的確令人又愛又恨!雖然會有許多的麻煩,及許多就算經過很多時間也無法適應的事情,但,婚姻還是有許多甜蜜,及很多事情都無可取代的幸福空間感。

「哪對夫妻不吵架?」這是許多人常說的話,可見爭吵無論在何時都是習以為常的事。一點點爭吵真的不算什麼,就怕連吵都不想吵。

原諒吧!人生在世就是要不斷的原諒愛人,及周圍的人。相對的,自己也會有做錯的時候,也會希望求得對方原諒吧!

    假裝,是丈夫的拿手絕回之一。我經常懷疑,這個人是在訓練自己聽不懂我說的話嗎?不管我怎麼說,說幾次,也不管我想要說的是什麼,丈夫都有本事擺出一臉完全聽不懂的樣子。

哈哈!真的,我老公也是這副德性。常常我待在某件衣服旁邊說:「哇!這件看起來不錯耶!」但老公就會裝作聽不懂,且快步離開現場。之後我也學聰明了,先拿了衣服走去試穿再說,不然老公一定又會裝作聽不懂,快步離開、以策失血。

    到頭來結婚就是意味著:不選擇一個人的生活。儘管知道不要在一起比較舒服,終究還是在一起。

真的耶!明知道結婚會面對很多有的沒有的問題,但沒有跳過火坑的人,永遠就是不知道裡頭的滋味,就越好奇嘗試。所以有人說,「結婚的想跳出來;未婚的想跳進去」。

許多事情都有好有壞,不可能只有好的一面。已婚的就珍惜身邊的良人吧!未婚的,就珍惜身邊的親人朋友吧!最重要的,大家都要好好愛自己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02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