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底小霸王 鯊魚」有感
2010/01/24 18:59:03瀏覽977|回應0|推薦18

文:馬奴

圖:果登男孩

出版社:格子外面文化

鯊魚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兇、咬人會受傷、嗜血、無情。

而繪本裡,除了彰顯他們的凶猛外,卻也點出了他們愛交朋友、與朋友分享食物的有趣對話。甚至他們互相切磋獵食的技巧、傳授獵食的獨門功夫,自然為鯊魚宣染上活潑的色彩。

女兒看了繪本,說「哇!鯊魚的牙齒好尖喔!而且他們都吃魚、吃蝦、吃烏龜,那些被吃掉的生物好可憐!鯊魚為什麼喜歡欺負小生物咧?」

我說:「沒有辦法啊!鯊魚是平衡生態體系的偉大功臣啊!就像我們掉落的餅乾屑,螞蟻會撿去吃一樣,都是環環相扣的。」

女兒天真的說:「鯊魚跟我好像喔!都喜歡吃魚、吃蝦。阿媽媽更像鯊魚喔!都喜歡吃生魚片。」哈哈!可惜我就沒有鯊魚那麼多排牙齒,不然我就不怕牙齒蛀牙或斷裂。

這系列的海洋繪本,繪圖皆栩栩如生,顏色豐富外,故事內容更是透漏的許多鯊魚的習性,以及捕捉了鯊魚掠食的快速感。看繪本如見真鯊魚,值得珍藏與閱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71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