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天涯尋覓你 有感
2009/09/01 08:23:40瀏覽750|回應1|推薦14

書名 在天涯尋覓你

作者 張小嫻

出版社 皇冠叢書

粗體字即是摘路本書內文佳句。

每個女人都有一大串擇偶條件,這些條件,隨著女人的年歲而增加,又隨著她的年歲而放寬。

年輕的時候,大家馬都說「希望我的男友跟郭富城一樣帥!」「希望他很溫柔、體貼,還很有錢、能帶我環遊世界。」

等到二十幾歲,跟帥哥談了幾次戀愛後,才認清現實。「原來帥哥不是樣樣好。」「原來有錢人都是沒有時間陪伴女友的。」「原來男人要不變心很難,要他不看其他辣妹,更難!」

所以隨著年紀增長,寧可尋找老實人,或是穩定、成熟的男人。也不想找什麼帥哥、有錢、有閒、闊綽的男人。

男人有錢也不一定只會妳一個人好。所以還是專情的男人好。

「只要他夠專情、想結婚、而且是男人,都歡迎與我聯絡!」三十五歲的熟女,感嘆的跟朋友說著。

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恨,畢竟是和對方有點關係;冷漠,卻是斷絕一切。

當我不愛一個人的時候,我也是以冷漠相對的。

還很愛的時候,會嘮叨!不愛的時候,我只會靜靜的,然後默默離開。

所以我總是對我的老公說:「如果我還會對你碎碎念,算你運氣好!代表我還愛著你。當我哪天不念你了,就是我對你心灰意冷的時候,也就是我想要離婚的時候了。」

所以當我生氣不說話的時候!我的老公都會很害怕!就是這樣。

當我打算要恨一個人的時候,也會堅決一輩子的恨下去。

每一個過了適婚年齡的女人,有時也會因太焦急而味覺錯亂,嗅上了一個毫不適合的男人。

就像我有個朋友,她離過婚,但是她還是很想要結婚、找個男人依靠。

因為她覺得自己結過婚,就是條件不好。當有條件好的男人想要認識她,她反而不要。她會覺得自己配不起那些清純男人,隨便找了一個連工作都不穩定的男人同居。

她覺得自己身邊只要有男人就好。但又怕找到太好的男人,會愧對自己的良心!真的很矛盾!

而我則覺得,離過婚的女人並不代表就沒有價值,也並不代表離過婚就是罪孽深重!

想要結婚,就要找個性合得來的。千萬不要因為想結婚,就將自己當促銷品打包。

相愛之前,兩個人是各自擁有一張時間表的。相愛之後,只能有一張時間表,不是依你的那一張,便是跟我這一張。

在還沒有戀愛之前,時間方面有自己的原則。下課的時候就是要回宿舍洗澡、卸妝,晚上十點就要上床睡美容覺,與熬夜為拒絕往來戶。

談戀愛之後,因為他愛打撞球,所以騰出時間陪他打撞球。因為他喜歡晚上逛街,所以為了陪他,就算撐到明天早上也無所謂!

甚至還破例的以鹹酥雞當宵夜,一點都不害怕肥肉會上身。

這就是愛情!一切都依他,他喜歡的,也即將成為我嚮往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273896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過苦頭
2009/09/04 13:28
放低標準  這是吃過苦頭的覺悟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9-09-05 08:16 回覆:
也對啦 後來才明白 很多外表的優勢  未必可以帶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