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愛,所以孤單
2009/12/29 08:00:46瀏覽883|回應0|推薦24
 

看了張小嫻「懸浮在空中的吻」一書,裡頭寫著「孤單不是與生俱來,而是由你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開始」,這句話讓我很有感觸

 

小時候,我們只懂得要愛自己。自己想要的玩具,要買。想要去看動物,就跟大吵著說要去動物園。同學買了新的鉛筆盒,我也吵著要買。

 

那時候我們以自我為中心,不會去在乎父母還有沒有錢,不會覺得自己的行為很煩人!反正,我要的,就是要討到。那時候,只知道要吵、要獲得自己喜愛的,而且心中一點都不覺得孤單。

 

直到想戀愛了、心中暗戀某個同學、談戀愛了,才明白愛一個人不僅僅是將他放在自己的心中,還要用盡力氣的付出。當我們付出雙倍的感情,他還沒有很感動的時候,我們會因為想念、想擁有對方的心,而感到孤單。

 

因為沒有他,所以我覺得這世界好像快令我窒息了。這種孤單,確實是因為愛而引起的。

 

戀愛了,享受過兩人的愉快生活後,若是兩人分手了,便開始無法適應沒有他的日子。本來習慣他的陪伴,卻因為不得不分開,只好重新去適應孤單。

 

曾經美好,又意外失落後,那種孤單刺進心中,根本分不清是傷心,還是想挽回?還是想念?還是…..

 

我則感覺,碰上愛情,讓我們忘記要愛自己,只記得要愛他、配合他。離開後,孤單的靈魂還是孤單的。若是懂得愛自己,孤單的靈魂會欣慰!就不孤單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63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