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方佛智慧-普巴金剛】-本尊身黑藍色,具有三頭,每頭各有三目
2019/09/20 17:58:32瀏覽1014|回應0|推薦11

【五方佛智慧-普巴金剛】-本尊身黑藍色,具有三頭,每頭各有三目

蓮花生大士及諸多大成就者,因時機因緣未宜宣示,特將密宗秘訣埋藏於山岩、水邊、森林等處,而此諸多密法,稱之為伏藏,敦珠法王為寧瑪派伏藏師大師,其伏藏包含三種:第一:法性,虛空藏。第二:淨相,智慧網伏藏。第三:心間伏藏。
敦珠法王之伏藏有二十七個法本,其中包含上師、大圓滿、意的珍藏及本尊、空行母、護法等等,普巴金剛法本為其一。依據敦珠法王、聽列諾布法王、噶拉多傑仁波切等所言,修持普巴金剛會得到很大的加持。普巴有四種:一、佛性的普巴。二、慈悲的普巴。三、手印的普巴。四、物質的普巴。於此普巴法會中,包含了以上四種的普巴之功德。
此法會之功德包含有共與不共二類,共通之成就:八悉地、妙丹、眼藥、土行、寶劍、空行、隱形、不死、除病等等,簡要言之,息、增、懷、誅屬於生起次第。
不共之成就:圓滿次第證得四種持明,業熟持明、壽命自在持明、大印持明、任遠持明。
於蓮師時,在印度與尼泊爾邊境,有一個巖洞名賴舒,蓮師與尼泊爾公主釋迦德華在此修殊勝道,時有三具力魔鬼來作障礙,以間斷之;使三年不雨,疫症流行,重以饑饉。蓮師乃派二使者前往印度,取降伏間斷法名普巴續教傳者回來。使者剛返抵達時,此三具力魔鬼,均已自動遠遁,雨下而疫症消滅矣。
本尊身黑藍色,具有三頭,每頭各有三目。右頭白色表文殊菩薩之忿怒相一大威德金剛,為諸佛身的代表。左頭紅色代表阿彌陀佛(或觀音菩薩)之忿怒相一馬頭明王,為諸佛語的代表。中間藍色表大勢至菩薩之忿怒相一金剛手,為諸佛意的代表。
具有六手,第一手執天鐵製九股金剛杵(鐵表忿怒,九股表盡三界九乘一切眾生)。右第二手執金製五股金剛杵(金表喜樂,五股表轉五毒成五智)。左第一手持般若智焰(表燃燒一切苦惱)。第二手持三叉戟(藏名卡章嘎,表盡攝三界空行母)。原本二手合掌捧單面金剛橛(表淨除一切煩惱,魔障)。
背後生出翅膀,像非常銳利的劍,右二腳踩二男魔之背,左二腳踩二女魔之胸,安立於般若智焰中。懷中所抱佛母名柯洛潔蝶,身淺藍色,右手持烏巴拉花(另有傳承持天杖著),左手托顱器,腰圍豹皮裙。
本尊身著三種皮衣:一、象皮—表降服愚癡。二、人皮—表降服貪愛。三、虎皮—表降服瞋恨。頭戴五骨冠—表五佛五智。頸上掛有三串人頭項鍊、骨飾、蛇飾莊嚴,代表本尊具足降服龍族,能統治一切之威力。
古代藏密,以普巴金剛為主要本尊,而弘揚普巴法統,寧瑪巴與薩加巴特重視之。修持普巴法,在於斷除一切自我的貪執,消除內心的恐懼,如此,才能瞭解法界性,亦即不在於降伏外在的東西,而是在於對自己內心本性的瞭解。普字就是空性的意思,巴字就是智慧的意思,普巴就是空性與智慧結合成不二的體性。
普巴金剛是寧瑪巴修部八大法行中的一尊。而一切諸佛的事業完全聚集在普巴金剛的壇城中。
只要對普巴金剛深具信心,觀修普巴金剛,向普巴金剛祈請,現前這一世能獲得八勝德,即吉祥、長壽、無病、有權、有勢、富有、聞名等。如能具信心、如法精進修持普巴金剛,就能獲得究竟普巴金剛的成就。普巴金剛的壇城是諸佛的總相,三寶的總集。顯教佛、法、僧三寶,密教上師、本尊、空行內三寶,大乘法身、報身、化身密三寶,普巴金剛壇城無一不具足,要是能成就普巴金剛,就等於成就一切三寶。
佛母名洛格津母,身淺藍,右執鄔婆羅華(亦有傳承持天杖者),左擎盈血顱器,五手印飾,腰繫豹皮裙,與父佛現雙運大樂相。
「普」字表空性之義,「巴」字表智慧,普巴即空性與智慧結合成不二體性。普巴法的修持,在於斷除一切自我之貪執,消除內心之恐懼,如此,才能瞭解法界性,亦即不在於降伏外在之物,而是在於對自己內心本性的了悟。
【普巴金剛除障法之利益略述 】
1. 遮止邪師惡咒與詛咒
2. 遮止羅喉星宿之障礙 (能致中風等症)
3. 遮止大小魔障
4. 遮止地震 , 水風火災
5. 遮止夭亡之障礙
6. 遮止魂魄散失之障礙
7. 遮止無端官符之災
8. 遮止口舌是非之障礙
9. 遮止外國入侵之禍亂
10. 遮止惡世亂相之顯現
11. 遮止疾病瘟疫之漫延
12. 遮止戰爭禍亂之發生
13. 遮止農作物之種種災害
14. 遮止小偷強盜劫奪財富之災
15. 遮止家中鬼神作障之災
16. 遮止嬰靈小鬼等之障礙
17. 遮止祖先墳地風水所致的災禍
18. 遮止生辰流年之災禍
19. 遮止身心之痛苦與煩惱
20. 遮止事業上變動不定的障礙
21. 遮止毒害之災 , 等等…。

【普巴金剛心咒】
嗡 班雜 磯哩磯拉牙 薩哇 畢葛念 邦 吽 呸

【普巴金剛頌】
祕密妙法第一義
總攝甚深真實理
最上難思寂靜句
是即金剛大智橛
善釘一切邪魔咒
乃至不受佛敕者
如是諸佛釘橛法
皆從真實妙智生

FROM 蘇宧 (རྡོ་རྗེ་འཆང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2908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