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纞斯洛維尼亞 -- 美麗的 bled 湖 (二)
2013/07/26 18:31:23瀏覽2009|回應1|推薦30

第二天是個大晴天,一早起來看到外面的陽光美好趕快照些美照,晨光真是漂亮金光滿滿的灑落一屋。

所以今天想要先去遊湖划船 ! 至少目前看來是這樣,然後去城堡餐廳吃飯。我們已經請屋主幫我們訂了城堡餐廳的午餐,這是屋主建議的,他說參觀城堡,門票是八歐元,但是如果預定城堡餐廳吃飯,門票就免費,城堡餐廳最便宜的套餐是20歐元,要是吃這最便宜的套餐就很划算了。

吃完中餐後的行程是去探訪峽谷,這樣一來 bled 湖區需要好天氣的重要景觀就一網打盡,即使後來幾天下雨也沒關係了,因為峽谷一定要好天氣去才能去,不然山路濕滑相當危險。去城堡餐廳吃飯當然要在戶外享受,可一覽漂亮的湖景。 所以選日不如撞日,今天就來個 bled 湖區A餐。

租船的地方在露營區的旁邊,屋主要我們不要去停露營區的停車場,因為收費很貴不管多久一次都要10歐元。說是露營區後面往上一點靠近鐵路的附近就有一大片空地可以免費停車。

我們按照指示果然找到,將車停在有綠蔭的地方然後走下來租船準備去參觀湖中島及其教堂。租船一小時 5 歐元,遊後付錢,也就是說船東會紀錄你將船開走的時間,等到你將船划回來再按照確切時間算錢。很漂亮的天鵝形狀的木頭船,雖然美可是很重,船身很重,划槳很重,我們三個也很重。

船伕開始划嘍 ! 1212 加油加油

這間應該是展覽館或是旅遊中心之類的建築物,整間都是玻璃落地窗,湖景可以一覽無遺。

青山綠水藍天白雲。

努力的朝著目的地前進 : ) 

終於到了目的地湖中島升天教堂的岸邊,經過一番驚險動作,人狗總算平安上岸,感謝聖母保佑呀!

現在就要爬上教堂,我眼尖已經看到有賣冰淇淋的咖啡小館了 ;) 天氣這麼熱,吃冰喝咖啡看風景,旅遊就是要這樣嘛! 輕輕鬆鬆自由自在的。

冰淇淋一球給我,咖啡一杯方方的,另外一瓶當地牌子的礦泉水是隨咖啡送的,這樣 3.4歐。

冰淇淋和咖啡都很不錯喲! 如果各位有機會去參觀一定要在上面喝咖啡吃冰淇淋 : )

小島不大,教堂和咖啡館就佔了大部分的面積,聽說島上的教堂很靈驗,許願後敲一下鐘,就會實現了。

參觀完後,又開始划回原來的露營區,年輕的船東已經在岸邊等待了,雖然超過一個小時又十幾分鐘,但他很大方的只收一小時的價錢,呵呵 !可能看到我們在湖中進行換人划划看的危險遊戲之後,想到這兩個人能夠把船平安的划回就阿們阿們了!

沒想到划船也能這麼有樂趣,還好 tino很乖,沒有嚇得跳到湖中讓我們追。

現在也快要接近午餐時間,我們先去參觀城堡然後去吃飯。

城堡是在山頂上,要爬上幾個階梯才能到入口,旁邊有售票亭,如果你有預定餐廳要跟賣票的人說你的大名,就不需要買票,但是還要跟入口處另外一個查票員說你有預定餐廳,不然那個查票員很兇,沒說清楚他可能以為你想混進去呢! 因為遊人很多的關係吧!

城堡其實不大,遠看比較有氣勢,上面有兩間餐廳,上圖這一間算是咖啡廳,另外一間在城堡最高處的才是城堡餐廳。賣點就是一覽無遺的湖區風景和好吃的食物嘍!

這是保留給我們的餐桌,很不錯吧! 是整個餐廳風景最好的位置,可惜我們無福消受,因為他們今年夏天的洋傘還沒準備好,而太陽大得很,我不想要在大太陽下吃飯呀! 所以只好放棄這個好位子,請服務生換給我們樹蔭下的涼快位子。

我們點了什麼呢? 先來兩瓶當地啤酒解渴:Union 一瓶 3.8歐元

前菜: 小龍蝦湯 6歐元

主菜: 燒烤羊小排 配菜: 南瓜馬鈴薯泥,炸紅蘿蔔絲白蘿蔔絲 20歐元

傳統燉小牛肉 : 配菜有松露馬鈴薯泥,鮮蕃茄 24 歐元

點這三道菜時,服務生說你們真會點,這是我們餐廳最好吃的前三名。呵呵 不知是真是假。

是真的是真的,真的都好吃呢! 那個湯真是鮮美有一隻小小龍蝦在裡面,小羊排烤得又香又嫩,小牛肉也燉得入味而不柴。配菜的味道調的好,尤其那個松露馬鈴薯泥很想再來一盤。說是這樣說,主菜的份量很夠,其實這樣兩道吃下來加上麵包,肚子已經撐得很飽了。

咖啡兩杯,一杯 1.9歐元。沒有點點心,因為等一下想去 Park  hotel 吃有名的奶油蛋糕當下午茶。

我們吃的不是 20歐的套餐。我有看到隔壁旅行團的套餐,嗯! 就還好說,沙拉小小盤,主餐就兩片雞肉捲加上配菜,然後有一小碗湯。不知道是旅行團特餐還是怎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8016002

 回應文章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1 20:56

Bonjour Majouline,

我好想吃一口照片裡的燉小牛肉,看起來就又軟又入味!(用力吞口水)

你們入住的渡假小屋屋主真不賴,推薦好餐廳外,還順便幫你們省荷包!(餐費內含參觀城堡的8歐元!這樣一算的話,餐價變得超級划算)

明天是瑞士國慶,大家自已造橋連休4天,我們又要往山上去了。

先祝週末愉快囉!

Hugs joy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3-08-03 17:19 回覆:

偷偷跟你說,那個羊小排才好吃哩! 兩大塊厚厚的,等於是有四片羊小排,烤得香的不得了 奸笑 不知你們那兒天氣如何? 我們這邊熱得要命 現在才早上十一點就已經是 33度啦! 只想待在家裡吹冷氣 怒火中燒 

祝你們玩得愉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