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斯洛維尼亞 -- 第一天夜宿維洛那 verona
2013/05/27 22:42:09瀏覽1105|回應1|推薦25

大家一定覺得我怎麼五月份那麼懶都要六月了才發一篇文,呵呵 ! 我出去玩啦! 

今年冬天實在是太久了,等了又等都五月了好天氣還不來,悶在家裡快要生香菇了。於是和先生合計趁著五月有三個國定假日,乾脆湊個兩個禮拜休假來去玩 : )

本來想去布拉格但是太遠,兩個禮拜可能會很趕,不然去西班牙,哎呀! 也沒意思不夠異國情調,想來想去想到台灣現在很流行的斯洛維尼亞 Slovenia 共和國。不太遠就在義大利旁邊,然後又是前南斯拉夫管轄,東歐共產國家,聽起來還蠻冒險的,會不會看到紅軍和肅穆的街頭呢? 

懷著忐忑兼興奮的心情,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我們整車出發嘍! 這次計畫先在義大利的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故鄉洛那 Verona 住一晚,把這個九百多公里的路程分成兩天進行,一方面我們去過洛那對那個美麗的小城有著很好的印象,但是那次是冬天又下雨沒能好好的參觀,所以這次準備停留一天,好好的看看這個有著美麗故事的美麗小城。

感覺洛維那 Verona 和法國的愛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ance 有那麼一點點的相像,都是很多石頭造的房子巷道,都有很多的可愛小店精品名店,雕像噴泉,很多的餐廳及絡繹不絕的遊客。不過可能是因為羅密歐朱麗葉的關係,洛那給人的感覺要更浪漫些! 俊男美女也多一些,尤其是餐廳的侍者每個都像是選美出來的,一個比一個俊一個比一個美,吃東西都有好心情。

洛那的美就不多介紹了,各位有機會自己去體會,重要的是我們這次又發現到一家好餐廳,繼上次吃到最好吃的炸鮮鯷魚的餐後,我們本來還想去吃一次,沒想到人家週末休息,只好在小巷中轉悠,到處參考餐廳排出來的菜單,看看有沒有那種不是專門給遊客吃的好吃不貴又大碗的餐廳。

Ristorante greppia

37121 VERONA

Vicolo Samaritana 3

Tel: 0039 045 8004577

我們點了一瓶氣泡礦泉水3歐元,

前菜 醃酸沙丁魚配洋蔥馬鈴薯泥 Sarde in saor 8歐元/ 帕馬生火腿片 Prosciutto crudo di Parma 8 歐元 

主餐 義大利肉醬麵 Rigatoni al ragù 8歐元/鮭魚奶油麵 Tagliatelle al salmone 10歐元

座位費 Coperto 3歐元X2人

總共 43 歐元

吃得好飽好滿足: ) 每道都好吃,沒有一道令人失望耶! 我吃的是肉醬麵,在法國很多餐廳這道簡單的麵條醬料經常都做不好,當然大部分都是冷凍加熱的東西。這家和我自己做的味道一樣,不是我老王賣瓜我的肉醬是有高人指點的,肉醬不只是碎肉還需要加入義大利生火腿和新鮮的蕃茄 (絕對不可以加速食餐廳那種蕃茄醬 ketchup ) 蒜頭洋蔥香料炒香慢火燉煮才行。

我們一致認為那個帕馬生火腿真夠味,入口滿嘴生香,一定要點。不好意思這是唯一的一張照片,實在是沒時間照呀! 

這一家我極力推薦喲! 服務很好,地方佈置的不錯,我們是在戶外露天的座位,他們的麵條都是自己做的,新鮮度和那種乾麵條下的就是不一樣。最好是晚上七點半前就去吃,不然都客滿。吃完晚餐在這裡當然就要來一球義大利有名的冰淇淋 gelato ,這一家是在 LV 同一條街上的看起來就有點歷史,感覺上一定好吃的 ; )

gelateria patagonia de verona 

Corso Porta Nuova, 6a, 37122 Verona, Italia

不出所料,真是好冰淇淋,我點芒果的先生點檸檬的 (他每次都點檸檬) ,綿密不甜膩,芒果和檸檬的香味都很自然,應該不是香精調出來的,很大一球喲! 甜筒也很好,脆到最後一口。一球 1.5歐元, 三球4歐元。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7681478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ce
2013/05/28 09:26

印象中歐洲的冰淇淋口味變化極多

念念不忘的簡單口味如綠蘋果...

只是您吃到芒果冰淇淋倒令我訝異,這本該是熱帶的口味,拿得到原物料喔!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3-05-28 15:06 回覆:
全球化後什麼都吃得到什麼都不稀奇喲 ! 在法國連榴櫣龍眼荔枝都有,芒果只是基本配備,所有熱帶水果都吃得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