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狗拉雪橇
2013/03/25 22:11:19瀏覽1311|回應2|推薦25

今年的生日跑去玩了想很久的狗拉雪橇,本來去年就要去的,想不到狗拉雪橇非常熱門,去年訂到今年才成行。一趟只接一組人,整個積滿幾公尺厚的雪的山谷森林全是我們的,只能說真的好爽呀!

三個小時的活動,首先狗主人會要客人先去跟狗狗們問好打招呼,這樣狗狗等一下才會心甘情願的拉你。這隻大黑狗有著兩隻不同顏色的眼睛一棕一藍,是領隊狗喲!

然後就會介紹雪橇的構造和操作的方法。其實操作雪橇很簡單,人站在雪橇的滑行板上手握著雪橇橫槓,中間有降低速度的板子和一個鉤狀的金屬煞車,狗跑得太快或是想要減速過彎時,就需要依情況踩煞車板或是煞車鉤鉤。

雪橇很舒服,裡面有厚厚的軟墊,坐上去像個出塞公主哩! 呵呵

接著就是學狗狗聽令的口號,對我們初學者來說就是很簡單的前進和停止兩句。因為狗主人會在前面操縱另一輛雪橇,我們只要跟在他後面就可以,所以不需要指揮狗狗行進的方向。這對初次操作狗拉雪橇的人來說安心不少,不然真的很怕狗狗不聽話,不知道會拉到哪裡去哩!

剛開始心理其實會怕怕的,想說速度不知道有多快,後來上雪橇狗開始拉跑以後,才發覺速度真的不會很快大概就是像我們騎腳踏車這樣,過彎或是上坡時要下來幫狗狗推雪橇,然後狗狗便便時要停下來,狗主人會去將它們鏟掉,不然路上都是便便,下壹組客人就要在上面滑行,那就不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了。

我們就這樣跟著狗主人在森林裡被狗拉著跑,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操控狗狗,想像自己正在南極探險就要橫跨整個南極洲了,看到了超大北極熊,穿越一群帝王企鵝,跟愛斯基摩人問好,哇!  遠方的海面上有鯨魚在噴水呀! 

醒醒吧! 時間到嘍! 不要在作夢拉! 狗狗今天很累了,要一隻一隻的他們卸下繩練,然後狗主人一一呼喚,狗狗很乖都自動的上車準備回家休息了。我們也結束這一次愉快的生日禮物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7429475

 回應文章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意思的體驗
2013/04/09 19:20

Liebe Majouline,

真是有意思極了的體驗!,曾看過幾部有關雪橇大隊(哈士奇居多)的紀錄或報導影片,不曉得為什麼以前有陣子好喜歡哈士奇,尤其是有異色眼的哈士奇讓我覺得很驚奇又喜歡;後來還真的嫁給了一綠一棕眼的歪國人(不過綠的不是那麼明顯,太陽底下才會發現)。

上個星期我又買了一台二手腳踏車(上一台去年11月被偷),這次發狠一車配兩道鎖,希望偷兒手下留情,至少讓我出"國"買菜時有個代步工具吧。所以最近又開始騎著腳踏車四處跑了。

3月底播種的蕃茄種子,今天二度移盆了(最後一次了)。希望第一次挑戰種蕃茄能成功,Stefan取笑說:妳光買盆、bio土壤、bio肥料的成本大概就20瑞郎了,妳打算收成多少蕃茄來回本?」

對了,忽然想到一事請教,我們上回拜訪Mulhouse時,突然想起妳曾提到的馬賽皂,我後來在一家賣各式香皂、精油的店買了一塊"玫瑰馬賽皂"(我不愛玫瑰花但是愛玫瑰香水),後來去逛超市又發現各式各樣的馬賽皂品牌及價位真多,妳有推薦的品牌嗎?這樣下回我去Saint Louis時採購時能有點頭緒。感謝。

祝 全家平安健康

Liebe Gruesse

Joy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3-04-09 20:49 回覆:

Chére joy : )

關於種蕃茄,你一定可以收成很多的放心,很好種,只要天氣夠熱,水澆得夠勤快,包准你有很多蕃茄可以吃。其實你也不用買種苗,隨便拿一顆蕃茄,然後將裡面的子種在土裡就會長了。

在台灣也看不少人養哈士奇,其實牠們是屬於寒帶狗,非常怕熱,台灣真的不合適養,另外還需要很大的活動空間,這種狗養在台灣我覺得很可憐哩! 

我都是在網路上買香皂,介紹你一個買馬賽皂的網站 http://www.savons-de-provence.com/tradition-grand-m-re-72-d-huile-d-olive-350gr 可寄瑞士。

像上面網頁這一塊標籤上說明 是使用 72%的 huile d'olive 就可以買,很多馬賽皂也有標 72%但是仔細一看卻是 72%的植物油(可能是椰子油或是棕櫚油等不一定),這種就不要買了,這是個人看法啦,因為現在的馬賽皂可以使用橄欖油,椰子油及棕櫚油這三種油製造。馬賽皂不一定是方塊狀的,也有一般造型,重要的是他的植物油含量及無化學添加物的傳統製造方法,全法國總共還有六家製造正統的馬賽皂,其中五家在馬賽。你看一下標籤,只要是這幾家製造的都可以買。

La savonnerie Rampal Latour 

另外如果你要買香香的香皂,可以來這家專門製造香精香水的公司,它位於香水城Grasse ,名為 Fragonard http://www.fragonard.com/ . 他是一家專門製造香精的公司,很多法國有名的香水都是它家的香精做的,它也有香水東西很不錯,香皂都非常的香而且可以香很久,我特別喜歡一種是Soleil 太陽系列的的http://www.fragonard.com/parfums_grasse/eaux-de-parfum/soleil-c-35.htm 

它家的玫瑰香水相當好聞也可以試試看

可以寄送國外。好像你加入會員(免費),可不定時收到香水樣品。

總之,在法國這種東西太多了,很多不是名牌卻比名牌的東西好用,料好實在。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3-04-09 21:00 回覆:
Ps 我目前都是使用馬賽皂的祖先 Savon d'alpe 敘利亞古皂,他是使用橄欖油和肉桂籽油所製造,對皮膚很好尤其是有問題的皮膚,越放越好用跟紅酒一樣。肉桂子油含量越多越滋潤。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瞧啊~
2013/04/05 11:17

第一張圖照中ㄉ兩隻狗兒 應該素粉開心吔  一付高興的笑臉呀大笑

真是一個粉特別ㄉ驗哦開心(ㄏㄏ、ㄎ、哈)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3-04-05 20:17 回覆:

嗯 ! 以前都只在電視上看到閃

如果有機會真的可以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