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人生時薪思考時間管理
2019/02/24 15:47:17瀏覽924|回應1|推薦39

我覺得思考人生這件事,從不久之前就有用22K來思考人生還剩下多少日子,而這本書,有時候也有類似的概念,畢竟光陰,逝者如斯,一去不復返,一秒流逝就少了一秒。

無論人究竟會活到幾歲,80歲還是100歲,重點是你尚無法準確得知你何時終點,也有可能下一秒就是終點,所以這當下一秒做什麼是不是就變得很重要!

這本書所能帶給我的,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它不斷提示著我認知到事情要分孰輕孰重,什麼事情最值得去做,我們總說「殺時間」,可是,你的時間本來就不斷地消失,你為何還要一直「殺時間」?

對時間是「消耗」還是「投資」?是要將時間用消耗耗掉?還是將時間用於「投資」,投資自己,在心、在技、在體上不斷地去鍛鍊?

書裡也有很多方法、表單可以協助我們作規劃,也釐清事情的重要性,作高產值的事,帶進人生時薪的觀念,很多事,你根本就不用事必躬親。

作者田路和也以自身的經歷來現身說法,並明確說出他之所以曾經失敗,幾近一無所有是因為「沒有選擇符合自己熱情與使命的生活方式。」

書中也引用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說:「思想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田路和也引劍豪宮本武藏說:「千日練習為鍛,萬日練習為鍊。」

重覆鍛鍊就能內化成為自己的習慣,形成性格,最終決定命運,就算我們要達到No.1並不容易,但是我們的努力也很有可能讓自己脫穎而出,與眾不同,擁有「Only One」,誰也都仿不了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rectorlife&aid=124993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