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有工作不委曲,不工作你會更委曲》!晚熟世代職場打滾必備定心術
2018/10/12 10:17:29瀏覽834|回應0|推薦41

本來是 不 打 算 看 這 一 本 書 的。

不想看的原因是書名明明白白,而我也明明白白知道工作必然委屈!可是誰不委曲?難道當老闆的就不委曲了?

我倒覺得現在當老闆真的很委曲。

要知道,我們在尋求工作與生活平衡,而老闆也是人,他難道不用工作和生活平衡?

我們只做好自己的事,可是當老闆的要確認了我們所有人做的事!而且還得讓我們一修二修三修……無休止,到 底 誰 委 曲?

書淺顯易懂,對職場有很多面向的觀察,我覺得總是在抱怨工作的人可以自己偷偷看一看,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萬法唯一心,只有自己的心調整,才能有改變。

職涯,未來可能會很長,看日本現況,想想今日台灣,未來可能退休後還是得在職場裡「退而不休」的減薪兼差,如果是這樣,在可預期的漫長職涯裡,是不是真的該想清楚自己對工作的認知和態度是否也到位?!

「努力一輩子,就在等待一個偶然。」

我想這是所有都在努力的人都懂得的,等待偶然,也許等不到,不過我更相信絕對能等得到,隨時為幸運的降臨做好準備,你會發現,也許伯樂也在燈火闌珊處看著你,等 著 你 跟 他 確 定。

關於「薪情」,我想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擁有絕對強勢定價權,不過說實在的,並不是所有人都很能談薪水,或是很有技巧談薪水,當我在很多職場待過,我看過很多人談薪水的無所不用其極,不可否認,我實在是做不到那樣用鬧的、用威脅的去要自己想要的名或利,通常我都是被動的等待發落(笑),不過,也沒有什麼不好,因為,我知道,如果有一天,你被動等發落,你沒有開口,卻給了你,你知道那是一種更勝於薪水的「肯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rectorlife&aid=11679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