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一個人的記憶-《慾望之翼》
2016/09/17 22:35:09瀏覽553|回應0|推薦16

記憶能否像蒙太奇,倒帶、前進、暫停、刪除,隨我們的意志剪接拼貼?所有好的或不堪的,從此有了屬於自己的版本?

 

多數時候,記憶是上了鎖的大箱子,只有你擁有那把秘密之鑰。當它們悄悄浮上心頭,喚醒曾經的往日時光,不禁自問,當年愛上一個人,到底是愛上自己的想像?還是愛上對一個人的記憶?

 

電影《慾望之翼》(The Wings Of The Dove),一男二女的愛慾糾葛、真情假愛,總要在傷痕累累中才能確定彼此的真心,總要在失去後才驚覺自己的驕傲自信是多麼不堪一擊。愛這個字,說不了謊的。於是,男主角在她死後才開始愛上她,想念她的真純無瑕與無私。而另一個她呢,雖然兩人如願結合,但他的心充滿著悔恨與無奈,這份變調的愛情已被死亡的陰影籠罩,如果可能,他想乘著白鴿之翼遠離,讓心得到片刻的寧靜。

 

愛情可以是暫留的,但對一個人的思念卻是永恆綿長的,你無法擷取或佔有對方的記憶,包括他的身體或心理,永遠不能。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7470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