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段難忘的秋雪湖之戀
2017/12/29 00:06:17瀏覽1208|回應0|推薦23

我在二十多歲時,發生一場車禍。傷到胸椎和肋骨,醫生說出院後得在家休養半年,下床還必須穿胸架固定,由於心情煩悶又無法自由躺臥,什麼書也讀不下。不過,老天爺送給我一位天使,那時我們才剛認識三個月,他是我先生。

 

由於母親白天要上班,留職停薪在家休養的我乏人照顧,於是請當時的海王子來陪伴。他是卡通原畫師,只要有一張動畫桌、自動削鉛筆機、動畫紙、2B鉛筆、橡皮擦和一面鏡子,就可以揣摩動畫角色對鏡擠眉弄眼畫畫。他二話不說,第二天果真搬來了大大的動畫桌到我房間,於是,望著他認真畫畫的背影,聽著間歇傳來自動削鉛筆機的運轉聲,成了我在家療傷的溫柔時光。

 

某天,他帶來了一本書《秋雪湖之戀》,是某位大陸作家寫的散文集,說是怕我煩悶要朗讀給我聽。書上的內容記不住,朗讀的句子也聽不全,倒是忘不了他馬祖腔「ㄤ」「ㄢ」不分的口音,結果整本書只聽見自己哈哈哈的笑聲。

 

後來回想,這個男人真傻氣,才剛認識三個月,也不擔心對方能否痊癒或有後遺症之類的,就這樣陪伴病中療傷的我,很講義氣。兩年後我們結了婚,當年車禍的後遺症極易腰酸背痛,也是在他每週末載我去天母訪一位神醫,耐心幫我敷藥而痊癒的。

 

那段車禍在家療傷的時光,還有兩位朋友讓我至今愧疚難忘,一位是我的國中同學,因我的壞脾氣,兩人因一件小事而不愉快,即便後來偶有連絡,但很有個性的她似乎心結難解,友誼再也回不去了。另一位是在聯合文學文藝營認識的朋友,平常還會通信。記得他來探病時送給我一隻很大很可愛的絨毛玩偶,但當時的我不善處理情感之事,態度冷淡並直白告訴他已有男友,結果對方再也不寫信給我了。

 

當年那本為愛朗讀的《秋雪湖之戀》,藏在我的舊書堆裡悠悠晃晃二十多年,每回看到這位老朋友就想起二十多歲時意外車禍的往事。不過說來奇妙,我的人生被這麼一撞似乎豁然開朗起來,工作、結婚、生子…平平順順一路行來,童年失去父親的憂傷,在另一個男人身上得到愛與安慰。

 

*圖:義大利插畫家Nicoletta Ceccoli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0975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