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心談曹雪芹與《紅樓夢》:天下第一偉大的意淫者
2017/10/06 07:22:11瀏覽923|回應1|推薦13

無疑的,曹雪芹是無數人的偶像。一部上天下地的《紅樓夢》既上流又庶民,既古雅又現代,極易讓人走火入魔。小說家畢飛宇也是我的偶像,看偶像談偶像特別有意思。他提到自己為何那麼喜愛曹雪芹、魯迅,說法鮮活逼真,讀來深感共鳴:

 

你一個做作家的,你也不認識我,可你都寫到我們家裡來了,都寫到我的身上來了,那我就一定會喜歡你。什麼是偉大的作家,可以把他的筆寫到千家萬戶的作家就是大作家。

 

這真是對小說家最崇敬的表達,把筆寫到了千家萬戶的心裡去。木心老師這篇談《曹雪芹與紅樓夢:天下第一偉大的意淫者》,妙文、卓見,獨到觀點令人折服,心情大好!

 

木心談曹雪芹與《紅樓夢》:天下第一偉大的意淫者

https://weiwenku.net/d/102146332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08737691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6 09:09

附文已拜讀。很有獨到的見地!我也希望從琉璃廠散失的後半部能被找到......

祝四天連假快樂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