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113)
2021/09/10 18:24:47瀏覽2585|回應3|推薦175

【鍾愛一生】(113

午夜的電話鈴聲依然準時在十二點響起。

允薇拿著紫絨相框看著相片,聽著聲聲的電話鈴聲,心思十分紊亂,其實她什麼都知道,信是假喜帖也是假,然而答應小玉離開丹尼卻是真。

「我怎麼會知道,情感不是可以任由自己左右的?」她喃喃自語著。「我又怎麼會知道,我真的愛上了丹尼?」

電話鈴聲終於停了,兩行淚水流在臉上,允薇輕歎了一口氣,外面的大雨可否洗去所有的記憶呢?她不加思索地走出房門,輕悄地離開大門,走進了滂沱大雨中,任由雨水無情地淋濕了她全身,就這樣站了一夜。

丹尼失望的掛上了話筒後,無奈又無助地喝著XO,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思念,而思念的對象就是一個她。

「薇、妳不知道我有多想妳多愛妳嗎?為什麼音訊全無?妳曾看過我日日寫的信嗎?妳怎麼會捨得我難過呢?」丹尼落落寡歡的喃喃自語。「薇、我朝思暮想的都是妳一個啊。」

「看看你、又在喝酒了。」小玉與鈺雯一起進了門。「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半個月以來,你每天晚上都喝得爤醉如泥,究竟在搞什麼?你不是一直和倪允薇保持連絡嗎?」

丹尼看了陳鈺雯一眼,似笑非笑的拿出紫色喜帖與短信放在桌上。

「我還需要兩位來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丹尼十分清醒的問。

小玉莫名其妙的拿起來一看,驚訝得快說不出話。

「這…這..是怎麼回事啊?」

「妳總該知道吧?」丹尼直盯著陳鈺雯。

「我只是開開玩笑而已。」鈺雯無辜的說:「怎麼?聰明如她會看不出來嗎?」

丹尼的眼神鋒利如刃的看著鈺雯。「這種事可以拿來開玩笑的嗎?」

「有何不可?」鈺雯吊兒郎當的笑著:「也可以試試她對你是否有著真情意、不是嗎?」

「請妳立即搬離這裡。」丹尼怒聲道:「我不想再看到妳。」

「我是租小玉的房間,你不能趕我走。」鈺雯得意的說著。「你沒有這個權力。」

「妳自己慢慢得意吧。」丹尼冷冰冰的說,並且拿起西裝外套走了出去。

小玉看著他離去的背影。

「鈺雯、妳是不是太過火了?」小玉對鈺雯說:「我從沒見過丹尼的眼神如此鋒利生氣,聲音如此冰冷。」

「不徹底把他們分開,我永遠都沒機會與丹尼更進一步。」鈺雯冷冷的說。

「我看妳是弄巧成拙了。」小玉深歎了一口氣。「丹尼對那個倪允薇是真的相當死心塌地的。」

「妳不是說她答應過妳,她會離開丹尼嗎?我只不過把速度加快一點而已。」鈺雯的眼神相當明亮。

而出門去的丹尼開著車直奔『夢薇閣』。

這裡充滿了小薇的影子與氣息,丹尼輕摸著吧檯,多少個晨昏在這裡為她煮著『曼特寧』,而那張紫絨沙發椅,有著他倆纏綿的回憶,那落地長窗前依稀還有她佇立的背影,每一景每一物都勾起串串的思念,而如今這份思念都顯得那麼遙不可及…。

「我的薇呵,妳真的相信我會移情別戀嗎?」丹尼坐了下來,心中有著深深地痛楚。「為什麼?究竟是為了什麼?」

然而佇立在滂沱大雨下的允薇,臉上已分不清是雨還是淚,心中的痛楚並不亞於丹尼,她現在才真正知道思念總在分手後,她現在才真正知道她對丹尼的用情竟是如許之深,她一直以為自己可以平淡男女之情,所以才會乾脆地答應了小玉,可如今…。

「丹尼,我錯了嗎?」允薇咬著唇,無聲的問著:「為何大雨洗不去一切記憶?老天爺啊,求求您告訴我,為什麼心會如此之痛?」

一夜大雨淋得允薇發高燒,這一場高燒足足持續了一個多月…。

「老師…老師…。」嘉振輕聲呼喚著:「妳醒了嗎?認得我嗎?我是嘉振。」

允薇輕輕地睜開眼,頭與喉嚨都很痛。

「我怎麼了?」她沙啞地問。

「妳已經高燒昏迷了一個半月了。」嘉振解釋著。「妳怎麼會去淋一夜的大雨。」

「有這件事嗎?」允薇絲毫沒有印象。

「那晚的事妳全忘了嗎?」嘉振驚訝的問。

「想不起來了。」她皺著眉。

「算了、妳終於退燒就好了。」嘉振放心的說。

「我得打電話回家,一個半月沒消息,爸爸一定急壞了,還有二妹他們。」

「那他呢?楊丹尼。」

「誰是楊丹尼?」允薇莫名其妙的問。

「他是妳的男朋友啊。」嘉振大吃一驚。「妳忘了嗎?」

「別逗我了。」允薇微微一笑。「我又不是傻子,你隨便胡謅一個人,我就相信啊。」

嘉振覺得允薇似乎不太對勁,好像失去了部分的記憶般,但他又不太確定。

「手機能借我嗎?」

「拿去打回家報安吧。」嘉振將手機拿給她。

允薇立即撥打家裡的電話。

「喂?爸嗎?我是小薇。」

「妳這孩子是怎麼回事?一個半月都找不到人。」

「我高燒了一個半月,現在還在醫院呢,家裡的一切還好嗎?」允薇解釋道。

「家裡都很好,妳在那邊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凌兒在不在?」

「妳等一下…凌兒、妳姐打電話回來了。」

允凌連忙跑出來客廳。

「姐、妳怎麼沒消沒息的,真急死我了。」

「我高燒了一個半月,現在還在醫院呢。妳好不好?」

「我很好、對了,和尚大哥是被冤枉的,妳別再誤會他了。」允凌很小聲的說。

「誰是和尚大哥?」允薇莫名其妙的問。

「楊丹尼啊。」允凌還是小聲說。

「誰是楊丹尼?」允薇傻傻地問:「剛剛嘉振也提起這個名字,我認識這個人嗎?」

一時之間、允凌嚇了一跳。

「姐、妳是開玩笑的吧?」允凌納悶的問。

「我沒有開玩笑,是妳們在捉弄我吧?」允薇輕聲一笑。「我已經退燒了,可沒有神智不清喔。」

怎麼回事?姐似乎真的忘了和尚大哥,怎麼會這樣?那些每天寄來的信該怎麼辦?允凌暗自心想。

「凌兒、妳在想什麼?這是嘉振的手機,我不能談太久,等我出院後再打電話給妳,OK?」

「喔…好,妳要多保重。」允凌愣愣的回答。

允薇掛了電話。

「嘉振,真有楊丹尼這個人嗎?」允薇皺著眉,只覺得頭好痛。

「這…有。」嘉振猶豫不決的回答。

「那為什麼我沒有印象?」她覺得心裡空蕩蕩的,彷彿失去了什麼一般。

「我也不知道。」嘉振搖著頭。「問問醫生吧。」

楊丹尼到底是誰?我怎麼會想不起來呢?她一頭霧水地想;是個很重要的人嗎?為何嘉振與凌兒都提起這個人?楊丹尼到底是誰?

「妳的徵狀應該是罹犯了『選擇性失憶症』。」精神科醫生和緩的說。「這種現象沒有藥物可以醫治,有的人三兩天就會自行恢復記憶,有的人可能長達數年或終生。一般而言,如果沒有妨礙到正常生活作息,我們會建議患者放寬心生活,既不會影響目前的正常作息,也比較容易恢復所遺忘的記憶。」

「我知道了。」允薇點點頭。「反正記不起的部份似乎一點也不重要,我只要保持平常心生活就好。」

醫生亦點點頭。「這就對了,『選擇性失憶症』本來就不是什麼病,它只不過是我們的一個潛意識下的逃避選擇而已。」

話雖如此…我還是想知道『楊丹尼』是誰?允薇心想。

<<待續>>

小黛草筆

【古箏&二胡】

https://vlog.xuite.net/play/blNpWUpRLTc3MjA5MzM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新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新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新PO之文: 【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66028921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4 11:50
羨慕會寫小說的妳 ~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22-03-31 10:01 回覆:

謝謝好友您的分享

寫小說沒什麼  讓您見笑了

隨便寫寫罷了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上好
2021/09/29 23:50

相愛的人

不能在一起

特別遺憾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21-10-01 12:49 回覆:

謝謝您來訪分享

的確,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

特別遺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作來了!
2021/09/17 14:23

新一篇寫的很好,短兵相接、空間緊縮、時程恰當、人物精簡,都是好元素,所以成了佳作。👍👏👏👏

至於「選擇性失憶」,您的想像力還未全力發揮,因為太多人用過。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21-09-17 17:59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分享

選擇性失憶症  我得過

與想像力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