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蒙問題
2019/03/16 00:06:13瀏覽1149|回應0|推薦14

      外蒙的獨立,讓中華民國繼承自清朝的秋海棠狀領土缺了好大的一塊,秋海棠殘缺之後成了老母雞,也成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目前領土的構型。兩岸許多頭腦容易發熱的民族主義者,常在自己的文章與架空的小說(穿越小說?)中抱憾,批評(謾罵?),甚或是自己腦補如何拿回外蒙?實際上都非常的不理智,純從地緣戰略的觀點來看,其實外蒙短期內的獨立建國(本貓認為長期仍是要將之拿回來的,當然這要看後續華夏主政者對於時機的掌握和政治手段)對於中俄的長期團結合作,共同對抗美帝的霸權,是一個先決條件。

  在論述外蒙的地緣價值之前,當先論外蒙之失的責任歸屬。非常明顯的,外蒙之失百分之百是蔣介石政府的責任。在史書上有如下紀載:

  中蘇在就外蒙古問題舉行談判時,史達林堅稱外蒙今日已是人民共和國」,其現狀即獨立。談判開始時,中方堅拒承認外蒙獨立,史達林則稱,外蒙問題如無法獲致解決,則條約不能訂立。談判中,蔣經國史達林說:「我們的國民一定不會原諒我們,在這樣情形之下,國民一定會起來反對政府。」史達林回答:「倘使你本國有力量,自己可以打日本,我自然不會提出要求。今天,你沒有這個力量,還要講這些話,就等於廢話!」蘇聯紅軍進佔中國東北後,不但在中國東北強奸中國婦女,還劫掠工業設施,價值達80億美 元,超過德境三倍,其後依然持續支援共產主義者在中國的活動。

  為繼續取得同盟國對中國戰區的支持,以及避免蘇聯使得新疆伊寧事變擴大、援助中國共產黨和在東北駐軍不撤走,1945年8月14日,經過與蘇聯兩個多月的談判,中華民國政府最終做出妥協。宋子文王世杰等在國民政府主席蔣中正的授權下與蘇聯政府簽訂《中蘇友好同盟條約》,同意「蘇聯出兵擊敗日本後,三個月內(從東北)撤完、在蘇聯尊重東北的主權、領土完整;不干涉新疆的內部事務」等條件下,允許將依公正之公民投票的結果決定是否承認蒙古人民共和國。宋子文拒絕簽字,並辭掉外交部長一職,最後該條約由王世杰簽字。同日,中蘇兩國外交部互致照會:

中蘇關於外蒙古問題的換文

甲:紀錄

史達林統帥與宋院長子文在一九四五年七月十一日第五次會談時曾討論蘇聯參加對日本作戰後其軍隊由中國領土撤退之問題。史達林統帥不願在蘇聯軍隊進入東三省之協定內,加入在日本戰敗後三個月內將蘇聯軍隊撤退一節,但史達林統帥聲明在日本投降以後,蘇聯軍隊當於三星期內開始撤退。

宋院長詢及撤退完畢需要若干時間。史達林統帥謂彼意撤軍可於不超過兩個月之期間內完竣。

宋院長繼詢是否確在三個月以內撤完。史達林統帥最多三個月足為完成撤退之期。 

中華民國三十四年 八月十四日 西曆一九四五年 王世杰 (簽字) 莫洛托夫 (簽字)

乙、中華民國政府

部長閣下:茲因外蒙古人民一再表示其獨立之願望,中國政府聲明,於日本戰敗後,如外蒙古之公民投票證實此項願望,中國政府當承認外蒙古之獨立,即以其現在之邊界為邊界。
上開之聲明,於民國三十四年八月十四日簽訂之中蘇友好同盟條約批准後,發生拘束力。
本部長順向貴部長表示崇高之敬意。此照蘇聯外交人民委員部莫洛托夫部長。

中華民國三十四年八月十四日
西曆一九四五年八月十四日

丙、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

部長閱下:核准閣下照會,內開:「茲因外蒙古人民一再表示其獨立之願望,中國政府聲明,於日本戰敗後,如外蒙古之公民投票證實此項願望,中國政府當承認外蒙古之獨立,即以其現在之邊界為邊界。
上開之聲明,於民國三十四年八月十四日簽訂之中蘇友好同盟條約批准後,發生拘束力。」
蘇聯政府對中華民國政府上項照會,業經奉悉,表示滿意,茲並聲明蘇聯政府將尊重蒙古人民共和國(外蒙)之政治獨立與領土完整。
本部長順向貴部長表示崇高之敬意。此照中華民國國民政府外交部王部長世杰

西曆一九四五年八月十四日
中華民國三十四年八月十四日

蒙古人民共和國國旗(1945年-1992年)

王世杰回國稱該條約可保中蘇三十年的和平,於是8月24日立法院在孫科主持下,以95人贊成,4人反對(以起立方式表決)通過《中蘇友好同盟條約》。

 

  所以不管如何看待,丟失外蒙領土都是蔣介石政府的責任,這口黑鍋,蔣介石這個揹鍋俠是當定了,誰叫當日國府實力不足,內部組織腐化又沒效率,帝國主義不在你這塊肥肉上動刀叉?除非他們集體皈依我佛?

  

  但為何蘇聯要對外蒙動手?這就和蘇聯(俄羅斯)固有的地緣戰略規劃模式有關了,俄羅斯帝國做為藍星上極少數的土地帝國主義者,其基本的地緣戰略有二:

(一)擴大領土,利用攫取而得的領土做為戰略緩衝,保護其歐俄本土精華區

(二)用盡一切方法取得溫暖地區的港口(出海口)

  為著蘇聯(俄羅斯)的利益,近代他們這幫老毛子的對華策略非常簡單,一是動旅大這兩個良港的腦筋,二就是要動外蒙的腦筋。

  在地緣戰略上,外蒙對於蘇聯(俄羅斯)有絕大的價值,細看俄羅斯帝國名臣微德傾其全力規劃的西伯利亞鐵路的路線就可以知道,這條鐵路次帝俄想要掌控西伯利亞與侵略華夏(東北地區)的主要工具。但在沿著貝佳爾湖一帶的路線剛好與外蒙非常鄰近,只要中國的國力夠強,外蒙就會像一把尖刀一樣(如置頂的西伯利亞鐵路示意圖),抵著蘇聯(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最柔軟的腹部,這點只要略微有點頭腦的俄羅斯戰略家都看得出來,所以以俄羅斯人的尿性,他們一定會採取在這個腹部附近搞出一個緩衝區(有這個緩衝區的好處就是-中俄之間短期內會達成一個地緣戰略平衡,不致於大打出手)的做法,避免日後華夏復興,找他們算老帳,俄羅斯人好酒不假,但可還沒個個都醉成豬頭!

  總之,在俄羅斯人對於東方的侵略行動上,外蒙是其必爭的要點,短期之內是不會改變的。同理,俄羅斯在其原始領土的西方與南方,也有兩個必爭的地緣戰略要點。其中位於西方的就是烏克蘭(至少是俄羅斯民族占優勢的東烏克蘭地區-含在黑海地區最為重要的克里米亞半島),位於南方的則是阿富汗(奪佔阿富汗至少在蘇聯時期,向外可以威脅印度,對內可以作為防止伊斯蘭激進思想傳播的防波堤,故蘇聯會為其傾力一戰)。

  誠然,俄羅斯人是個內心缺乏安全感,又侵略成性的民族。但它既是核武強國,又是中國的強大臨國,與其和它硬碰硬,不如暫時利用它,並以陰謀徐徐圖之,對中國更為有利。

  雖然如今俄羅斯實力大不如前蘇聯時期,但仍是重要的國際關係的參予者,它在外交政策的轉向,將影響國際政治格局甚重。像美國歐巴馬政府在規劃國際戰略時,最錯誤的一著,就是煽動烏克蘭的顏色革命(烏克蘭的東部領土是親俄的工業區,西部領土則是以農業為主,在歷史上與歐洲關係較密切),極力讓北約東擴,實際換得的就是讓俄羅斯在外交上向中國一邊倒,白讓習近平政府撿到便宜,這是歐巴馬與其外交團隊的重大失誤,俄羅斯就算已衰退成紙老熊,牠的熊掌上仍然是有核子爪的,哪有那麼好對付?

  當然,因為對俄羅斯威脅甚大的烏克蘭被搞出顏色革命,讓俄羅斯在外交上轉向親中,這是中國之得。但若與歐美聯手,想收回外蒙,就十分不智了。俄羅斯自己投懷送抱,有利於中國在北方得一盟友,可用於牽制歐美,對中國政府而言,無非是損失一些銀子,這筆買賣很划算。而且俄羅斯是能源大國,有俄羅斯的油氣做後盾,對於中國的經濟發展也有好處。

  但俄羅斯與中國所謂的合作,實際上也只是合則兩利而已,其中缺乏真誠。中國最正確的應對方式,就是利用酒與色(是男非女)來軟刀殺人,一步步的完納俄羅斯的劫數。方法很簡單,如今俄羅斯真正的弱點就在國民酗酒(健康)與人口縮減這兩大問題上。酗酒(會造成男人精子大幅減少)是俄羅斯人天生的原罪,所以對付俄羅斯男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拿茅台,竹葉青,瀘州老窖等等,拼命壓低售價賣去俄羅斯,降低公毛熊的精子數量順便賺取豐厚的回報。再來就是針對金絲貓(俄羅斯女人)發動金錢與美男攻勢,對俄羅斯的遠東地區不斷進行滲透,只要把遠東的俄羅斯美眉娶光(老一點的就讓俄羅斯男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好了嘿嘿嘿),俄羅斯人就沒戲唱了。屆時只要在俄羅斯的遠東地方搞公投,很多問題都不是問題。

  先搞掉俄羅斯,沒了靠山,就不怕外蒙翻出手掌心,當然,玩陰謀是需要時間的。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2515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