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強者間的較量還會持續
2018/04/14 01:26:36瀏覽702|回應0|推薦5

      兔子與白頭鷹是如今藍星的雙強,強者之間無論是文攻(冷戰)還是武鬥(熱戰),總要分出一個勝負。以目前的形勢來看,白頭鷹日漸老邁,但實力上仍略勝兔子一籌。對兔子而言,拼消耗(文攻式的冷戰),遠比和白頭鷹直接用武力攤牌有利!

  習公梟雄之姿,中南海的老狐群也老謀深算,當十分明瞭演前的形勢,運用圍棋戰略,一步步的造勢,慢慢的圍剿白頭鷹,這是上策。君不見習公與其團隊對國政外交規畫的冷靜沉著,步步為營,對比川普政府的一昧好戰,濫擲國力,實在是強的太多!

  白頭鷹內部如今是由所謂的小雞鷹派主政,這幫人與東條上等兵同是一路貨色,既好戰同時本身又怕死,尚遠不如希特勒,與白頭鷹有史以來的天字第一號大梟雄小羅斯福相較,在能力上更是雲泥之別!但基本的判別對手強弱的能力還是有的,他們深知習公領導下的中南海老狐群,不是笨蛋,而是極難應付的對手。

  強者之間的較量既是智力的較量,也包含武力上的對決。川普大打貿易戰牌的主因有四:

(一)擋住中國製造2025,防止中國的科技發展與美國制定的規格和專利的霸權被挑戰

(二)拉攏歐盟一同圍剿中國對兩者的龐大貿易順差,進而形成政治與經濟上的准同盟

(三)壓迫中國開放國內市場,替美商謀利

(四)對美國國內混不下去,頭腦簡單的紅脖子,做一清楚的政治表態,說白了就是搞民粹,騙選票

  總之,貿易戰只是白頭鷹對兔子總體戰略攻勢的一環,兩強之間的較量還會持續,兔子對白頭鷹得這次攻勢應對的不卑不亢,可圈可點。可是如今尚存三項變數:一是美國的股市什時會崩盤,進而逼迫川普政府鋌而走險。二是川普政府會不會不與中國進行武力攤牌,轉而對付實力較弱的伊朗(這要看五月川金會的談判結果)。三是美帝何時會真正的打出台灣牌(鼓動台獨踏紅線,再從中搞鬼)?並藉之消耗中國的實力。其實,好戲還在後頭!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1149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