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党政治” 2017年3月6日_南客居士
2017/03/07 12:24:53瀏覽249|回應0|推薦0

“朋党政治”

2017年3月6日

如何看川普发推指控奥巴马政府在 2016 年大选期间窃听他的电话和川普大厦的所有通讯?

南客居士

自美国大选以来,回答了许多有关这场,决定美国未来命运的,可以说是自民权运动以来最大的权斗政潮的一系列知乎的问题。不过,事情演化到这里。不禁有一种悲凉:一种“将五十年兴亡看饱”,一种“桃花扇底送南朝”的悲凉之感。西方文明,这个领先世界二百余年的人类文明。走到这一步,真真是向着一个不可知的未来走去了。

回到正题:

这已经不是,“拉开了朋党政治的序幕”。而实实在在,就是朋党政治。就是党同伐异。就是无底线的清算。不只是川普这一边,两边都是。虽然还没到”瓜蔓抄“:逼供信”的地步。但这个逻辑演化是通的。这一势头看样子也似乎无法阻挡了。

其实,从知乎上关于这个问题的回答就知道,这就是一次扩大到全民层面的一次政争。吵架,辩论都已经无法解决。只能突破文斗这个层级,才能继续斗下去了。

接下来显而易见,就是民主党必然想方设法搞掉司法部长赛因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证明,“川普比我们更烂”。至于接着会引发多大的反扑。无非是重启邮件门调查,无非清算此次大厦门。

“挑衅——撕裂”的循环,已经种下。以后只会循环反复的发生。以后不要和我说什么”美国有着最优秀的民主与社会制度“了。现在看来,所有国家毫无例外,靠一种”顶层设计“,而非实际各方利益的博弈形成的制度,永远有玩不转的时候。

这个事件出来,我一点也不惊讶,因为民主党,媒体,以及所谓的自由进步主义者,他们是一定会走到这一步的。
所有的不可思议,都没有想过这为什么不是不可思议而是顺理成章。
因为他们认为特朗普是坏人。共和党是坏人的集合。所有阻挡自由进步的人和势力都是坏东西,都需要打倒。消灭坏人就是正义的。运用一点手段对付坏人也是正义的。规则如果阻碍了他们的行动,那么就可以无视规则,因为他们一切都是为了“正义”。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什么叫贼喊抓贼,什么叫颠倒黑白,什么叫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越是真诚,越是可怕。
他们在口口声声指责别人的时候,全然不能自知这些话用在他们自己身上正合适。
通往地狱之路由善意铺成,以真理的名义杀人,以为了世界更加美好自由而实施剥夺自由的手段。
他们在满怀着美好自由理想去把特朗普支持者打的头破血流。他们故意作假,把俄罗斯国旗散发到共和党大会群众手里好趁机栽赃。他们四处造谣特朗普及其支持者是纳粹种族主义者。
这些行为,都是出于“真诚的善意”。他们觉得自己是好人,为了把特朗普赶下台,做些不得不有点坏的事也是被逼无奈。
在知乎上有位外国人,在拉黑很多人之前,无数话只憋出一句心底话:你很坏!
是的,这就是原因,你都那么坏了,我这么不得已有点坏也是被你逼出来的,归根到底是你太坏了!
同理,某些自杀式恐怖袭击者也是这样的心理,他们也是抱着绝对真诚的信念,你们这些坏人,我们不能容忍你们!
——-
民主党,一次次破坏民主规则,这是挖民主的墙角,终有一天,毁灭自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3549tw&aid=9474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