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ve的郵購新郎清單
2012/12/29 14:36:48瀏覽265|回應0|推薦9

我好像沒介紹過【暗夜】系列的作者Eve。她是個能將生活中的大小衰事以苦悶、煩惱的語氣表達出幽默來的妙女郎。

以下是她九年前跟大學同學在茶敘時的妙談,分享一下。

【插播】小A的暗夜華爾兹已在MagV上架,歡迎購閱喔

是,你沒看錯,這個小A就是EveL。我在這兒代她貼文,寫吸血鬼外曼小說的Eve 

Eve是我所知有所謂「倒霉鬼」隨侍在側的人。其實她不需要寫小說,光把她的言行和從小至今所發生的事全寫出來,就是長篇喜劇了。 

這女郎太戲劇性,我隨便就可以拿一些出來。不信?好,第一篇如下:

 這是小A的郵購新郎夢幻清單,大家可仔細欣賞一下。




秋日午後,晴朗的淡水堤岸旁,歐式咖啡廳的落地玻璃窗前,兩位畢業數年的同學兼勞苦的粉領上班族懶懶地癱在舒適的座位上,喝著與減肥食譜上毫不相干地高卡路里飲料,跟瀰漫在空氣中的爵士樂來場約會。

「上次妳朋友介紹給妳的男生如何?」

「我沒給他太多下文。」

「為什麼?」

「第一次會面結束他要介紹人告訴我他覺得我不錯,很『適合』跟他交往下去。」

「所以?」

「出局了。」

「對妳而言他出局了。」

「對。」

「我想我也會有同樣反應,台灣女人在轉變成長,台灣男人似乎沒有。」

「所以台灣的男人在轉變的漩渦中決定外籍新娘是不錯的選擇吧。」

「他們不太能適應改變,總希望自己在婚姻上掌握絕對的優勢。」

「不是最近有台灣男人跑去娶烏克蘭新娘的新聞嗎?希望用錢買到一個合乎西洋A片條件的老婆?」

「哈哈……

「這讓我想到美國西部片中的郵購新娘,我們台灣女性說不定也可以比照辦理,娶一個『郵購新郎』回來。」

「嗯,很有趣的點子,我們女人也可以是那個開出條件的人。」

話題開始火熱了,兩個女人很認真的開始列清單,開出心中所有外籍郵購新郎的條件。

第一, 台灣男人選外籍新娘時可以以貌取人,我們也可以做外貌協會。

「要求對方專科以上學歷,品行優良,家世清白,沒有前科。這應該不會太苛刻吧?」

「外貌也加上去,我不想半夜做惡夢爬起來看到枕邊人又昏過去。」

「唉,我也這麼想,管別人說什麼,這是我們的夢幻清單。」

「身高要比我高一些。」

「同意,高一點有很多好處,看起來比例佳,以後叫他拿高一點地方的東西也很方便。」

「我不要他有澳洲脫衣猛男秀的肌肉,但身材要好,賞心悅目。」

「像花式溜冰選手或蘇聯體操選手、芭蕾舞者的身材。」

管他的,這是我們的夢幻清單。

「想想,當我們下班回家時他站在門口微笑,說『親愛的,今晚有妳最愛吃的菜,妳要先洗澡嗎?要不要晚上我幫妳馬殺雞一下?』」

「喔,太美好了。」

「他身上穿著蕾絲圍裙。」

「嗯,不錯。」

「我不想要小說中的自大總裁、浪子或黑道大哥,與會穿圍裙做菜放洗澡水的忠實男人來比都可以滾一邊去。」

「忠實,對婚姻一定要忠實。」

「想想看,我會很想看他只穿一件圍裙跳鋼管舞給我看的樣子。」

「迷人的想法。」

「不抽煙喝酒打牌,我討厭抽煙的男人。」

「完全同意。」

「出外像紳士在家像情人。」

「跟『穿越時空愛上妳』劇中的休傑克曼一樣。」

「至少要會說英文,會多幾種語言也好,小孩可以省補習費,又達到雙語、多語教學的功能。」

「以後小孩的英文作業就不用怕了。」

「小孩也可以達到優生學要求。」

「不知道其他國家有沒有這些優質品出口?這麼好的貨色他們自己的本國女性哪捨得啊?」

「最後,我們必須要很會工作賺錢,貧賤夫妻百事哀。」

20031116

附記:這是小A最近寄給我的信,跟我說她跟久不見的大學同學在淡水相見歡,然後,兩個女人不可避免地聊到男人……

看過琳達霍華的小說嗎?其中有一本談的是幾個熟女好友湊在一起,大談完美男人應有何條件之清單,殊料清單外流,引來變態殺人狂……

郵購新郎是很棒的點子,我們來看看能不能她寫出這一類的喜劇小說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718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