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晨曦》4-1
2008/04/03 15:10:32瀏覽604|回應0|推薦3
創作:eveliu
代傳:墨綠

我知道他只是因為看見
羅馬人都是綿羊,他才做一頭狼……
──《朱力烏斯‧凱撒》莎士比亞

書房是一片肅殺的氣氛。

數分鐘前識趣的赫斯福公爵出借自己的書房給博希夫婦和這一對被逮到的男女,拉著想要看好戲的其他兩人退出了房間,在此之前,博希也以難得嚴厲的態度半帶警告地要其他兩位賓客閉緊嘴巴,否則將承受瑞汶伍德侯爵的怒火。

書房舒適的長椅上,露西坐在瞳安身邊,一臉慘白的她仍伸手握住瞳安冰冷的小手,給予她無言的安慰。瞳安低著頭,不發一言地看著自己擱在膝上、絞緊的纖白手指。

希力亞克斯與瑞汶伍德侯爵博希各據書房一方,兩人的視線都沒離開過對方;不同的是,站得挺直僵硬的博希眼中是嚴厲的指責,而一手搭在書桌上的希力亞克斯則是一派從容,琥珀色的雙眼沒有透露出絲毫情緒。

「你對瞳安有何意圖,巴爾塔迪?」博希的聲音從來沒有如此森冷過。

「沒有任何不名譽的念頭。」希力亞克斯音調沉穩,「如同我之前所說的,瞳安如能接受我的求婚將是我的榮幸。」

「以剛才在這個房間發生的事情來看,我對你究竟適不適合瞳安有很大的疑慮。」博希嗤之以鼻。

「哦?那真遺憾。不過沒有任何方法比我所提出的求婚更有用,你說是嗎?」希力亞克斯站直了高大的身軀,雙眼直視博希。

博希倏然一僵,眼前的年輕男子乍然散發的氣勢讓他心頭一驚……這種脅迫感,他之前只在路西恩身上見過!赫斯福公爵的這位貴客,不是一個簡單的人物……博希有如臨大敵之感。

「瞳安的婚事不是我所能決定的,你必須通過我堂兄及他妻子的那一關。」謹慎的博希想採緩兵之計,等路西恩回來與這個年輕人對決。

希力亞克斯笑了,他的笑容有超乎年齡的深沉。「不論在瞳安的父母趕到倫敦前或之後,流言都將會傷害瞳安,你們現在唯一的選擇,就是對外宣佈我們的婚約。」

希力亞克斯的話狠狠道出了殘酷的事實,瞳安的清譽已經受到了傷害……如果她不接受希力亞克斯的求婚的話,更加不能彌補這個傷害。

博希面色鐵青,他知道希力亞克斯所言屬實,畢竟他們都深知社交圈的規範並遵行不悖。但瞳安是他們一向極力保護、捧在手心的寶貝,他怎能對瞳安的未來做出輕率的決定?

但現在情勢卻逼得他不得不暫時妥協……

「不!我拒絕!你無權強迫我做出這樣的決定!」瞳安突然從椅子上站起來,朝希力亞克斯憤怒地喊道。

此刻的她雖然蒼白,但仍勇敢地直視希力亞克斯,紫眸中是倔強的怒火。

「瞳安!不許再任性了!事態嚴重。」博希從未對瞳安疾言厲色過,但現在他不得不拿出長輩的威嚴來,不管希力亞克斯在這個事件中扮演的角色是什麼,瞳安畢竟是闖了大禍!

博希的斥責讓瞳安怔住了,疼她的博希叔叔從未對她大聲過……她知道自己有錯,錯在自己不該那麼容易就被希力亞克斯給迷惑,但她從未想過這竟然要付出無法想像的代價……

「瞳安,一切讓我安排,好嗎?」希力亞克斯輕柔的語氣卻帶著不容反駁、剛鐵般的決斷。他直視著瞳安,眸中是無底的黑洞,像是要將她吸入其中直至滅頂,消去任何反抗的呼求。

他像是施了黑色的魔法,瞳安被他帶有魔性的嗓音所定住,拒絕的聲音在腦中狂亂的尖喊,但她就是出不了聲、開不了口。

「瑞汶伍德,我會保護瞳安的。」視線仍停在瞳安身上,希力亞克斯沉穩地向博希提出保證。

也決定了瞳安的命運。

(未完待續)

《EveLiu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7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