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華爾滋1-1
2012/12/28 15:02:51瀏覽176|回應1|推薦4

第一章

我的眼睛要閉攏了才看得有力,

因為在白天只看到平凡的景象;

但是我睡了,在夢裡它們就看見你,

它們亮而黑,天黑了才能看得亮;

你的幻影能夠教黑影都亮起來,

能夠對閉著的眼睛放射出光芒,

那麼你──幻影的本體,比白天更白,

又怎能在白天展示白皙的形像! 

──莎士比亞,屠案

 電子書已上架:MagV線上閱讀網

—*—*— 

11 

十九世紀初  英格蘭  攝政時期 

在這充滿死亡氣息之地,艾詩特看到了他。 

像墓園裡靜寂的守墓天使,雕像般的他像墮落的黑天使,完美且冰冷。黑色的大衣包裹著他高大頎長的男性身軀,黑眸像無底的深淵誘惑人們走近,此刻正瞬也不瞬的在她身上停留,似乎要將她燒灼。 

站在她家族的墓園裡,艾詩特與他瞠望著彼此,傍晚濕冷的霧隨黑暗降臨,將他倆圍住。

 隔著單薄的連身披風,刺骨的寒意讓她微顫,兜帽下的她移開了視線。

 「先生,這是杭特利家族安息之地,私人領土。請問您為何在此出現?」看著某位祖先墓上斑駁的大理石天使,她平靜的詢問,聲音不帶任何情緒的波瀾,如同她的心。

 「拜訪故人。」他的聲音是純黑的天鵝絨,溫暖但黑暗。

 「那麼,我將平靜還給你。」她輕喟,準備轉身離去。

 「留步,小姐。我的平靜早已不復存在。」令她訝異的,他出聲制止她的離去。不想聽從他的命令,但他的聲音似乎帶著黑色的魔法,艾詩特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

 身後的男子再度開口:「一個單身女子不該出現在此時此地,妳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艾詩特決定保持緘默,再度向墓園大門走去。

 「站住。」他低沉的命令。

 就像陷入了黑色絲緞纏成的網,他的聲音束縛了她的行動。艾詩特發現自己的力量像是突然被抽走,她癱軟的雙腿絆住了她向下沉去。

 有力的大手伸出接住艾詩特纖弱的身軀,男子的身形以令人膽寒的速度移動,毫不避嫌地將她納入懷裡。

 「妳還好吧?」男子帶著磁性的聲音在艾詩特的耳畔揚起,他呼在她耳邊的氣息卻讓她聯想到死神冰涼的呼吸。

 艾詩特柔軟的雙唇不自覺的逸出一聲極細微的驚喘。陌生人低低地笑了。不顧艾詩特明顯的抗拒,男子將艾詩特轉身面向他的審視。以他能在暗夜目視的能力,在昏暗暮霧中的驚鴻一瞥,不管她將面容藏於兜帽下,他知道他將滿意他所看見的。

 灰色的兜帽順著艾詩特的柔軟長髮滑下,紫羅蘭色的琉光燦爛映進了黑暗的靈魂。

 子夜般的豐厚黑髮略帶凌亂的裹著她的小臉,更襯得她的肌膚更形蒼白。男子毫不遺漏地端看,仔細打量引起他興趣的獵物。

 白瓷般的肌膚底下是細緻的骨架,弧形優美的眉,秀氣挺直的鼻,和值得細細品嚐的小嘴。而她紫色的翦翦瞳眸是她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彷彿映出她無瑕無垢的靈魂。

 而男子黑暗的天賦讓他知道什麼是純淨的靈魂。女孩純淨的靈魂與甘美的鮮血呼喚著他,允諾一場生命盛宴的享受。嗜血的渴望就像衝撞牢籠的野獸,嘶吼著要滿足最原始的生理渴求;是的,他是黑暗的產物。

 意識到自己血液中黑暗的衝動,男子低咒一聲;該死的,他今晚還未獵食,而他一時的衝動幾乎使他失去自己闇黑靈魂最後堅守的原則。

 

按耐住嗜血的飢渴,男子放開艾詩特。黑衣男子散發出的詭譎張力使她昏眩,她知道該馬上離開這個地方,遠離他。但她的心臟卻選擇在這個時候背叛她。

 也許只有短短的數秒,但當她再度睜開眼睛的時候她又回到了男子的懷裡,而他皺著濃黑的劍眉望著她慘白的小臉。

 未獵食的生理慾望蒙蔽了他的一部份知覺,男子自嘲的回想。女孩不正常的蒼白與他可感應出的脈搏虛弱的跳動都提供了答案。

 「我沒事的,先生。這是老毛病了,請讓我站起來。」女孩沉靜的說道,似乎發生在她身上的病痛是那麼地微不足道。

 男子無底的瞳中閃過一絲異樣的神采,但仍紳士地照著她的話做。

 「謝謝你,先生。」說完,艾詩特轉身走向墓園的雕花鐵門,離開他。

 「小姐,再度請問妳為何在此出現?就算是滿足我的好奇心?」男子催眠般的嗓音再度減慢了艾詩特的腳步。

 纖嫋的身軀暫時停下步履轉身,蒼白的麗顏浮上一抹空靈飄邈的微笑。

 「我是杭特利家族的艾詩特,將來的某一天我也會在此安息。」

 走回被夜霧包圍的家族古堡,艾詩特不會知道出現在男子臉上情緒的變化。

 (未完待續)

 eveliu原創小說,請勿盜用、轉載。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7181285

 回應文章

yana
2014/06/05 20:44

以前就一直在看Eve的羅曼史小說,之前不知道為什麼有好一陣子都沒有找到文章,現在找到了真的很開心,小說真的寫得很棒啊!!很高興我有看過Eve的文章,期待更多的作品:)

(yana19930328@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