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鲠在喉】
2015/05/16 00:12:53瀏覽294|回應0|推薦8

這幾天因某媽得了個類似好媽媽獎的樣子,我的臉書牆上有好幾波怒火。
火不小,非妒,純火。
其實,大家真的不需要如此生氣還氣這麼久。
我在國外待過一陣子,發現許多理所當然為自己而去做的某些事,在台灣不見得人人能了解;酒駕如此,戴安全帽如此,汽車裝兒童安全椅更是如此。如果是政府來宣導,還會落個「管太多」之罵名。
以兒童安全座椅來說,我認識的年輕媽媽中就有怕麻煩或孩子不喜歡而不裝的,鄉下地方更是普遍沒這概念。是說,大人連安全帶都不繫,何況要求小孩?
一直都在感慨,行車安全觀念和保健教育的推廣怎麼都沒辦法深入人心?五、六十歲就三高倒下由家人照顧的事天天在上演。是不是自己沒痛到,所以不知嚴重性?
話說,某媽不管做什麼做得多好,其實都不夠,但我希望她身心健康的能以畢生之力扶持因她而人生坎坷的可愛小女孩,所以,對她前陣子流掉五個月的孩子,我不太同情。
我見過長輩和同學為了能專心養育心愛男人和前妻所生的孩子,毅然做絕育手術。因為:多少會有所偏心吧。
一般人養兩個健康孩子身心都很吃力了,在家中有個重殘兒,還有個更小的男孩情況下,怎會想到再生一個?為何不避孕?不談經濟能力,多加一個孩子,母親的照顧必然分神稀釋,這對已重殘的可愛女孩不公平啊這媽媽是在想什麼?
唉,我也是多管閒事多吃屁神經病一個,收攤!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23178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