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有捨方有得?
2008/01/08 13:21:05瀏覽515|回應3|推薦8

不管是為了任何有形無形的東西,人在必須做「拋下」的重大決定時,多少總會掙扎在取捨之間。捨不得,則是最常用到的一句話。

無形的捨不得,像是至親生離死別;你知道人鬥不過天,緣份已盡,再怎麼捨不得,心中說它千百遍我不要,你也會認命地忍悲鬆手。

有形的捨不得,情況很複雜。

好比說房子。

房子無生命,但住在裡面的人卻不止有生命,還有情。要將房子捨棄時,視線所及,裡裡外外、一桌一椅、鍋碗瓢盤……
東西不大,回憶很重。

是誰說有捨才有得來著?

是呀,把房子賣了,拿到現金,要什麼你買不到?有捨方有得啊。

我說這是屁!

不去提當初花了多少金錢、心血和精神去打造一個溫暖舒適的窩,也別提陸續添購的昂貴小玩意兒……對了,還有書,一箱箱由臺灣運來陪伴我無數獨居時光的小說和漫畫……

更別提沙發上看書的母親、日光間中午小憇的父親、我在其上念英文和用餐的餐桌、寒夜窩在羽毛被和電氈裡燈下看小說的大床……哪樣回憶中的東西沒有感情在其中?

累積的回憶要我捨去,就此灰飛煙滅?

物捨情難逝呀。

2008010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519810

 回應文章

Takol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舉手...沒事
2008/01/08 21:10
正要舉手答「有」,我有說過這話,突然看到下面...這是個屁!嚇得我趕緊把手放下來,乖乖坐好。
墨綠(darkgreen) 於 2008-01-09 18:36 回覆:
哈哈哈,我不止說過這話還常說咧。事情砸到自己頭上時,要灑脫,好難喔。

尹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家人 有愛 的地方 就是家
2008/01/08 19:49

是的,有捨方有得.  捨掉的是房子與物件, 換得的 除了現金外,還有比金錢更珍貴的 經驗與回憶, 將回憶仔細收藏心中角落,別人買不得也搶不走.

有家人 有愛 的地方 就是家.  歡迎回來~

墨綠(darkgreen) 於 2008-01-09 18:33 回覆:

尹芳妹子

我仍在調適中,相信一天會比一天習慣捨和得之間的奧妙。


艾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一生的回憶又豈只有這些
2008/01/08 15:44

成長的過程就是一連串丟棄  不丟那有得  人到最後總是想落葉歸根  如果經濟上許可  回台灣來含飴弄孫一家團圓不是妙栽  家人凝聚的力量可以勝過一切  ^^

墨綠(darkgreen) 於 2008-01-08 16:49 回覆:

杏妹子:

不是成長,是人生。一個人生命的過程就是一連串丟棄。妹子也有腦比手快的問題

我俗,愛錢更重情,未出世便情難捨。結束此地房產原因很多,落葉歸根倒不是主因。丟和得,道理我全懂,只等這顆心沉澱再沉澱,一切也就篤定了。

謝謝妹子百忙中抽空開導我,謝謝,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