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地天使
2011/01/23 11:28:26瀏覽672|回應0|推薦30

雪地天使

今年的冬天,下雪量可真多(43.3吋),入冬還不到一個月,已經超過整國冬季的平均雪量了(41.3吋),而現在離春日尚有兩個月,看來今年可能會破此地1995-96年所創的雪量記錄了(108吋)。

前幾次的大風雪,剛好老公都在,所以不管風吹多大,是狂風、烈風、颶風,雪下多少,是牡丹雪、綿雪、細雪、粉雪,或是濕雪(可以堆雪人),或是乾雪(可以躺在雪上玩天使的遊戲),儘管刮風、下雪吧,反正一切勞力,都還有個老公的肩膀可以幫忙頂著。

沒想到,積雪盈呎未化,昨日又下了一場無情的大風雪,雖然是乾的,但離上次的濕雪只有一個禮拜,我的腰背還酸著,肩膀還痛著,現在車子大半個輪胎都埋在雪堆裡,我卻要孤軍奮鬥了。

我最怕的是車道路口那些硬梆梆的冰雪,不管下過的雪是乾或濕,只要鎮上的剷雪車來來去去一趟趟剷過,那道堵住車道口厚重的「雪牆」便一再加重、增高,很是難剷。何況,我還要把信箱前的馬路剷乾淨,讓郵車可以停在前方放信,那些雪堆當然也是磚頭一樣,都是讓人耗力費時的工程啊!

↓↓↓↓↓上禮拜下的雪

我當然也可以學老公用家中那部剷雪機的,但剷雪機大又笨重,放在後院的堆物間,門前有個斜坡,我推得出來,根本推不回去。還有,即使老公教過我使用的方式了,但不太有真槍實箭現場磨練的機會,一時要自己來,我仍有點怕怕。這次既然是乾雪,我決定還是放棄有效率的機器,乖乖從事「手工業」算了。

當鄰居家家戶戶出來剷雪時,我也全副武裝出門開始工作。看著鄰居們一台台剷雪機出動,就我一個人笨笨地手工業慢慢剷,很是欷噓!但怪誰呢?,誰叫我不會用剷雪機,是自找的,也罷。

我先把覆蓋兩輛車子的厚雪清除乾淨,然後開始清理車子四周的積雪,接著開始車道上的清除。

正努力埋頭苦幹時,我突然聽到有部車子停在我家車道前的聲音,抬頭一看,看到一部私人剷雪大卡車,開始幫我剷車道口那道密實的雪牆。

我家前方的巷道並不大,而我家車道的尾端還有個小花園,是由水泥牆與木頭所圍成(當然現在都埋在比信箱高的雪堆裡),車道另一邊則有一棵大樹,積雪也快一人高了,也就是說,那部卡車能夠活動的空間並不大,尤其那道小水泥牆,不注意,就會傷到車子。(這是為甚麼我們不能請人來清理的原因之一)

我看著他的大卡車一再轉換方向,前前後後開,每次都必須靠技術卻只能清到一小塊地面而已,他甚至無法好好轉個彎,有一次甚至必須開走後才能迴轉、掉頭。

我想他應該不是要賺人錢、商業公司的人,否則他應先問我是否要請他服務才對吧!不會有人這樣霸王硬上弓才是。何況,我的車道早已清理了一半,只剩那最令人頭疼的部分而已,所以,我認為是他好心幫忙,便大聲跟他一再道謝,而他在車內則只是笑笑,繼續清理。

當他第一次開走去把車子掉頭回來,開始清除我家郵箱前的積雪,而把車子開到我右鄰家前時,我看看右鄰的太太走過去跟他打招呼。他停下來跟我鄰居講話,談完話後,又回來繼續清理,這次,他乾脆把卡車倒進來我家的車道,把他原先從馬路推進來的雪堆,再推出去馬路對面,推完後,車子又開走了。

我以為他要再去倒車,沒想到,他沒有再回來了!

我看看幾乎已被他清除乾淨的車道,才恍然大悟,他的工作已完成,所以,當然不回來了,讓我跟他再次正式道謝的機會都沒有!

看我楞在那裡,鄰居的太太走了過來說:「看來,他幫妳家的車道都幾乎剷乾淨了!」

我連忙問,剛剛那人是誰?

鄰居太太說那位是住在我們這條道路上的人,四年前才搬進來,以前開剷雪公司,有過三個雇工,但現在退休了。

她說上禮拜、下那場瘋狂的濕雪時,那人也曾自動去幫他們剷過車道口,過後,他們要給他二十元,但那人一再婉拒,堅持許久後,那人才終於收下。

鄰居太太說她也是那次才認識那個人,說他真是他們的「天使」,因為上次的濕雪厚實,很費力清除,那人竟然不請自來、拔刀相助。

我想,這位「天使」應該是從外面開車回來,看到我一個弱女子獨自在剷雪,做的還是可憐的手工業,馬上起惻隱之心,乾脆幫我一個大忙,然後瀟灑離去,「不帶走一片雲彩」,讓我連再次好好問候與道謝的機會都沒。

從鄰居口中我知道他不會想要收我的錢的,現在既然車道已通,我趕快開車出去買一箱柑橘、一盒附有棉花糖(mashmellow)的熱可可,一盒沒咖啡因的英國茶,再寫一張謝卡,放入一個漂亮的大紙袋,開車送去他家。

是他的太太出來應門的,看我拿著一個大袋子,以為我是來做推銷的。

我跟她說不是,然後解釋事情原委,並向她道謝。

那位太太很客氣地說其實不用如此的,但在我堅持下,也收下來了。

老公出差不在,下了這麼一場大雪(從屋子裡看出去,郵箱都不見了),本來以為自己要孤軍奮鬥的,卻意外得到一個驚喜,很是感動與感謝,真是遠親不如近鄰啊!

今天一早,好友Dennis也打了電話來,他昨晚下班回來,自己的車子都卡在車道口,他家的車道又長,忙到三更半夜,一身疲累,所以今早才打電話來,問我是否需要他來幫忙剷雪。

我的身旁都是一群好心的天使啊,感謝神!

氣象報告說,下禮拜三與四又要再次下雪了,而且來勢洶洶,還好,我家老公禮拜四也要出差回來了,現在只希望,那場大雪不要延誤他回家的行程就好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4818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