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出差,相思好苦
2010/09/22 09:08:02瀏覽1600|回應1|推薦15

沈寂多年沒出差的老公,又開始出差了。

剛結婚,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出差,一次大約兩個禮拜,即使必須再回去同一地方繼續出差,總會先回家過個週末再出門。

所以,即使老公出差曾長到兩個月久,想到兩個禮拜便可以見到面,還是可以忍受的。

何況老公出差也有些好處。

若出差地是好玩的地方,我也也可以跟著去玩,我便跟著去了波多黎各聖璜,馬德里,舊金山,尤其是後者,我實在喜歡灣區的吃住玩樂,跟著去了好幾次,樂此不疲。

另外,出差還可以賺飛機的哩程數與旅館的點數。

我們便因此得以去過夏威夷玩了兩次,不止來回機票免費與自動升等,所住的旅館也一樣。我們因為自動升等而坐過頭等艙,旅館的房間則一島一島玩下去也都一再自動升等為面海的大房間,或住套房。

近年來,老公出差減少了,甚至不再出差。

我因此還開玩笑地說希望他偶而出差一下,因為好久都沒有免費的旅館可以住了。

沒想到願望成真,而且一出差就好遠,比回台灣還遠,而且不是兩個星期,成為三個星期。

老公出發前問我是否想跟?

我想他是第一次去,而且同行的同事一堆,都是一些不會說中文的人,需要他照料,我當然不會去湊熱鬧。

想不通的是,我曾上網一查,簽證費用竟然要140個大銀圓,而且只有美國公民要這麼貴,其他國家的公民只要30元。為甚麼美國人受到歧視,要這麼貴?還貴這麼多?

以前,老公出國出差都會把我帶在身邊,這次我不同行,讓他很是不安,認為離我太遠,鞭長莫及。

出差前兩天,老公簡直不安到極點,他請假一天在家,說要帶我出去走走,後來竟然擔心到說他沒心情了,突然說他必須出門幫我買一個DVD player,因為我們臥室裡的DVD player壞掉了。

即使我跟他說我們家裡起居室的DVD player並沒壞,我也不會在臥室看甚麼的,他還是覺得必須幫我再買一個,以防我想要在臥房裡看。

因為臨時起意要買,老公沒想清礎就出門,像無頭蒼蠅一樣,一連買了兩台,回家裝了兩次,又出門退了兩次,因為他買的DVD player不是沒有配備可以看臉書,就是遙控器很難操作等等。

老公說他如此失常,是因為擔心我,才會沒有先上網做好研究便衝動地跑出去買,無頭緒地買兩次、退兩次。

老公也在出發前一天又特地割了一次草,並一再叮嚀我不要割草,一定要等他回來割。若是草真的長得太長,就請人來割。

老公說我家的割草機太大,我不會操作,會受傷,完全忘了我以前曾自己偷偷地割過很多次的草。(雖然因為太大,操作不易,我以前大腿確實常常瘀血。)

看來,老公確實太久沒有出差了,忘記的他以前其實常常出差的,而我早已經習慣了,何況我也不再是當初那位甚麼都不會的「新婦」,而是有如一隻老牛的「老婦」了。

當然,老公的理由也不是沒道理,他這次是去得太遠了,不是在國內,能想回來看我,要當天往返也行。

幸好,我們還有視訊。

我們以前是不用電腦視訊的,反正國內打電話已一個價錢,不必視訊也行。打國外的雖然要額外,但我們打得並不多。

這次為了怕彼此之間「相思好苦」,至少能看到彼此,便趕快架起視訊,還先在家裡兩台電腦併排,測試成功後才放心去。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老公出差所在地block很多東西,不只不能上臉書,不能上我的部落格,而且上視訊時,竟然只有我看得到他,他看不到我:我在視訊上的影像竟然也被blocked了。

幸好老公公司給他blackberry,開闢另一條管道,否則我在這裡胡說八道,他在那裡也看不到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4434609

 回應文章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排值日生
2010/09/22 14:30

阿計免驚

我會當值日生   讓我好好的陪妳 愛妳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0-09-22 21:15 回覆:
有阿媚真好,永遠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