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蜜蜂、可惡的蜜蜂!
2010/08/06 10:13:42瀏覽3642|回應2|推薦21

兩個禮拜前的傍晚,和朋友玩後回家,看到老公的車子已停在車道,割草機也是。

看來老公下班回家割草了,但割草機在,人怎麼不見了,這有點不尋常了。

進門後,看到老公正在客廳,手往醫藥箱裡忙進忙出。

我問他怎麼了?

老公說他剛剛割草時,被蜜蜂侵襲,兩腳一手,共被螫了四處,痛得要死,正在找過敏藥服用。

我可憐的老公,以前曾被蜜蜂螫過一次,痛得他哇哇大叫,被螫處,紅癢了一個多禮拜才好。

以後,老公只要看見蜜蜂就跑,成為一個最怕蜜蜂的人。

我家房屋四周花草多,當然不可能沒有蜜蜂,以前後院陽台、屋簷下,便多次被蜜蜂築過巢,老公自從第一次被蜜蜂螫後,每次清除蜂巢都全副武裝!

你們應該看過愛基斯摩人吧。

想像那樣一個厚厚包裝的愛基斯摩人,眼戴goggle,嘴戴口罩,全身上下沒有一處露出肉的模樣!

那就是我老公清除一個大約五公分蜂巢的情形。

一個平常看到蜜蜂就跑,接近蜂巢就全副武裝的人,怎麼會被蜜蜂螫成那個樣子?

原來,我家郵箱旁有個小花園,花園四周由木頭圍成。木頭已被螞蟻侵襲蛀了洞,未料趕走螞蟻之後,蜜蜂全家入駐。

其實,我平常就會在那花園的花朵上看到蜜蜂,以為有花就有蜂,最平常不過的事了。

沒想到蜜蜂早已搬家成功,住在木頭洞裡。

不知情的老公割草時,經過了蜜蜂家,割草機驚動了蜜蜂。

蜜蜂們以為敵人來襲,總動員回擊!

老公早已轉身前進了三十碼,蜜蜂群竟從後面趕來侵襲。

正面與敵人交手尚可反擊,背面被偷襲,等老公痛到意識敵軍來襲,他早已被螫!

真是所謂的暗箭難防啊!

老公被螫得痛到昏頭,進屋來,即使過敏藥早已在前,他也是有看沒有到。

只見他在醫藥箱裡一陣亂翻。

我馬上替他找出來,並趕快拿水讓他服下。

服下後,老公說他必須繼續出去把草割完,否則門面太難看,但必須先除去蜂巢。

不知是天氣太熱(早超過一百度),讓老公無法穿大衣了,或他實在心太急,想把蜜蜂趕盡殺絕,老公竟然就那麼一身短袖、短褲,往後院的工具屋拿殺蜂劑,然後直接衝鋒陷陣,和蜜蜂短兵相接,肉搏戰去。

我從窗戶看出去。

只見老公英勇作戰,殺蜂劑直往蜜蜂窩裡噴。

一群蜜蜂隨即跑出來,老公手上的殺蜂劑趕快也猛往蜜蜂們噴。

也就是,我家的老公很是卡通地「手舞、足蹈」地跟蜜蜂作戰。

老公這樣英勇地地在戶外保衛家園,我當然不能坐視不管。

我打電話給醫生朋友,問他在老公進屋後,我可以如何幫老公治療?

朋友教我等一下要幫老公先把蜂針除掉,然後用meat tenderizer加水敷在患處,可以減少疼痛。

我從來沒用過meat tenderizer這種咚咚,趕快出門買。

等老公割完草,洗完澡後,開始當起蒙古大夫。

我先幫老公檢查患處,共四處傷口,只有小腳背後那個患處可以看到蜂針,其餘不知為甚麼都沒有看到。

我照那位醫生朋友的指示,用信用卡去刮蜂針,但是無效,只好拿出我的縫衣針幫老公挑蜂針了。

沒想到蜂針竟然那麼不好挑!

搞了半天,挑了半天肉,我只挑出半根,早心痛得要命,下不了手了,只好放棄。

接下來幾天,老公的患處都一再「發紅」,而且面積很大。

老公被蜜蜂螫那天是禮拜三,我們禮拜五本來就計畫好要去紐約拜訪朋友三天的。

老公雖然「傷很大」,他還是決定按照原訂計畫進行。

紐約那三天正好都很熱,溫度甚至超過一百度。

可憐的老公,大太陽下,那幾個患處變得更是又紅又熱,只好碰到陰涼處就躲起來。

平常愛玩能走的他,在紐約去年才對外公開的空中花園(High line garden)散步時,竟像是怕曬的女生一樣,一直只能等在陰涼處,讓我與好友阿芬自己去探險。

從紐約回來後,老公手上那些被螫的地方紅得更大片、更嚴重了,尤其整個手肘,有如煮熟的蹄牓一般,我的手放在他手肘旁,都可以感受到那熱氣。

每次一看到他那些患處,我都好心痛,真的是好痛。

這句心痛、好痛,其實是老公常對我講的話。

我是一個很粗心大意的人,老是把自己撞得手腳到處烏青瘀血,卻不知如何、何時發生的。

這時老公就會說他好心疼,怪我不愛惜自己,讓他多麼「心痛」。

現在,看到他被蜜蜂螫到的地方,那片「紅好大」,我終於也體會到他那種「心好痛」、捨不得的心情了。

所以,我趕快幫他預約去看醫生。

老公看過醫生後,醫生說並沒有發炎,說被蜂螫過後,患處本來就會紅與癢,但慢慢就會自己好的。

不過他認為老公似乎有點過敏體質,才會「紅很大」,要他還是預防一下,到藥房買根過敏針,說以後若再次被蜜蜂螫到,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要馬上用那根針朝自己的大腿戳下去,救自己小命。

雖然醫生說紅癢是正常的,讓我們比較安心了,但老公那些患處實在太紅、太熱、太癢了,於是,老公每天晚上下班回來就開始自己冰敷(其實應該早一點開始的)。

努力連續冰敷了好幾天後,紅癢處才慢慢好轉。

如今,離被螫的時候已經兩個禮拜了,老的手患處,已經快好了,看來冰敷確實有效。

腳患處則因為不好冰敷,老公任其發展,至今仍是有點紅癢。

看來即使腳患處,冰敷不易,也必須要求老公也為腳冰敷了。

蜜蜂啊,蜜蜂,你愛花蜜,我們好意種花讓你採,你採你的花蜜,為甚麼反過來咬你的「恩人」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4295736

 回應文章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07 22:44

給計夫 呼呼

給阿計秀秀

但蜜蜂其實也有可愛的地方 ,至少咬四口就可以讓阿計體會明白那叫疼入心肝~

以前我同事還被虎頭蜂咬過 痛到快死掉....好里家在最後沒事

但聽說被蜂咬過那一年的抗體都會很好...比較不容易感冒 不知真還假!?

阿計....要是我ㄤ被蜜蜂螫到.... 我不知道會不會跑去廁所撒泡尿給他敷ㄋㄟ

以前老人家不是說....叫小孩尿一下拿來抹 ?這樣有沒效啊!? 哈哈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0-08-08 12:19 回覆:
唉啊,我不是沒想過啦,只是不好意思ㄟ,即使他是我ㄤ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在舍下庭院中,也被蜜蜂螫過兩次
2010/08/07 11:13
第一次上診所包紮,打針吃藥;
第二次在起程赴中美洲當天,不但臂膀紅腫還起許多小水泡....
煞是恐怖!
後來學過針灸的氣功老師,在手指部位扎針,第二天就全消了
還真神奇!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0-08-08 12:26 回覆:

看來你可能也有點過敏體質,人家那些不過敏的人,即使被螫,馬上「好溜溜」。

比如我好友的小孩,臉上雖被蜂螫,抹個藥,冰敷一下,當下又是一條龍,又去玩了,隔天,好像甚麼事都沒發生,傷處,不紅不癢。

看看,差別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