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自來水變成污水
2010/05/05 10:04:55瀏覽541|回應1|推薦20

最近美國真是多事之春。除了gulf oil  spill外,還有中西部的龍捲風、水災,以及紐約的炸彈事件。

現在,連波士頓都要來參一腳。

上星期波士頓西邊小鎮Weston的主要水管破裂,大水狂洩,只好切斷水源。結果,波士頓與其周圍共三十一個鄉鎮,兩百多萬個用戶,只能使用後備蓄水池內的水,家家戶戶開始自來水危機。

蓄水池乃露天水,是沒有經過潔淨過程處理的水。也就是說,水龍頭所流出來的水,像是到戶外拿河水進來使用一樣。

所以,飲用水必須煮沸滿一分鐘才能喝;洗手只算去污,必須再用消毒液消毒;洗澡時則必須避免喝到水,(其實,我認為洗也是白洗,因為用污水洗,只會越洗越髒而已,不是嗎?)吃飯必須用免洗碗筷,生吃的菜與水果也必須用煮沸過的水洗,否則可能會吃進寄生蟲或細菌等。

反正,三十一個市鎮裡的人,一下子,生活秩序大混亂,除了馬桶還可沖水外,乾脆暫時忘記家中還有自來水吧。

我家離波士頓還有段距離,並不在那31個鄉鎮內,但是教會很多人都「中獎」,比如,好友佩璇住在Canton,剛生了一個baby,家中還另有兩個幼兒,我不斷想像自己在她的情況之下,因此一再替她擔憂,卻只能告訴她歡迎他們全家來我家洗澡,雖然她家離我家開車還要半個小時。

這只是家裡的情形,其他像公共場所,比如:學校,餐廳、咖啡廳、醫院……等等,沒有乾淨的水更是一個大問題,甚麼都不能做了。比如,我幾天後要去洗牙,牙醫診所乃「災區之一」,洗牙當然要到水,讓我不得不考慮是否要重新預約了。

但是,有如奇蹟一般,本來要幾個禮拜才能修復與通過兩次驗水的危機(這是官方說法),竟然在今天早上,也就是發生事情72小時過後,一下子全部解決了,今早,可愛的水終於可以再生飲。

我想,這應該和災區也包括政府所在地的波士頓多少有關吧,州長大人、議員先生們,加上市長、鄉長、鎮長等等,和尋常百姓一樣,家中、戶外,各項作息都不方便,難道不會辦起事來更為積極、更加主動嗎?

事發後,負責單位24小時輪班修復,也加速驗水,趕、趕、趕,於是,一場大家以為必須幾個禮拜的危機,竟然在三天後解除。(州長說的,weeks成為days

水管破裂發生在上禮拜六早上,那天我和老公在不知情下出門,往災區屬於哈佛大學的植物園(Arnold  Arboretum)觀賞各種花樹與各色丁香。因為是豔洋天,大家都不知「代誌大條」了,還都在喝或裝公共飲水機內的水呢!

我們的「自來水事件」只不過三天而已,大家就不方便成這個樣子,想想世上其實還有許許多多的地方,百姓真的就只有髒的河水可喝、可用!加上看到四處不斷發生的天災人禍,讓我更不能不杞人憂天起來。

人確實要好好愛惜地球,因為讓地球千瘡百孔後,受苦的不將只是地球,更是住在上面的人們啊!

(為了愛惜地球,讓我們再來看看那天我們在植物園裡看到的美麗的花與樹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4004639

 回應文章

梅媽媽
美~
2010/05/12 22:53
幸好速速解除!!

好美的花樹,我們應該看不到了啦!!!!! 過了一個有風有雨的禮拜,可能都被打掉了 : (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0-05-13 21:46 回覆:

才不會勒,丁香和red bud tree跟你一樣勇壯的,

尤其丁香季可以達五週之久。